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实现单边双向开放交通,接通玉博大道和一环北路 南高立交桥今日半幅通车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1-10 07:12   https://www.yybnet.net/

▲玉林南高立交桥鸟瞰图。

▲南高立交桥设置了限高栏,过往机动车请注意标示的车高车重等限制。(本报记者 张翔 摄)

本报讯(记者 曾维栋 通讯员 庞宇勋 陈金茂)1月9日,记者从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获悉,玉林一环路南高立交桥重建工程施工路段于1月10日开始实行半边幅通车,实现单边双向开放交通,接通玉博大道和一环北路,这将极大方便广大市民的出入,缓解玉林城区的交通压力。

据悉,南高立交桥开通的半边幅通车路段限制行车速度30公里/小时,车辆限高2.5米,限重5吨,过行车辆按交通信号、交通标志和道路标线提示通行。期间,从一环北路上南高立交桥的车辆只能左转往博白方向,不能右转往兴业方向;从博白往一环北路方向或兴业往一环北路方向均可上南高立交桥,按半边幅要求正常通行。

届时,该大队增派警力对此路段进行巡逻管控、交通疏导,并对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希望车主遵守交通法规,服从交警的指挥,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相关链接

玉林南高立交桥位于玉林城区一环北路与西路交汇处,跨黎湛铁路及一环西路,是玉林市西面进出城最为重要的交通节点。南高立交桥重建工程是玉林城市改造重点工程。

南高立交桥旧桥于1998年5月开通运营,2015年经桥梁检测评定为5类桥,当年12月开始禁止5吨及以上货车通行。根据规划,新南高立交桥全长约1417米(其中主线桥505.08米),新建2条匝道共长1020米(其中匝道桥长317.5米),改建辅道两条共长1235米,改建一环西路主线长760米。

旧桥拆除工作始于2018年春节前夕。旧桥拆除后,由于施工期间对一环北路、一环西路部分道路封闭施工,一环西路留一个单向单行车道通行至一环北路新民路口,行经该地及西向出入玉城的机动车受阻,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如今,新南高立交桥半幅通车,对广大玉林市民无异一个天大的喜讯。

新南高立交桥建成后,机动车道将由原来的双向4车道变为6车道,同时增设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桥面宽度由原来的14米变为35米,一环北路与一环西路自此实现城市主干路的交通效能,城西片区的交通压力将大大缓解。

新闻推荐

新媒体+短视频 创新形式深度挖掘 《美丽玉林行》,我们继续在路上

福绵83岁的老教授点“木”成“果”,打造极品荔枝园。博白县双旺镇周旺村,这棵超过350年树龄的荔枝树,是激励村民爱护绿色生...

博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博白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蔬菜基地采收忙2020-01-06 06:56
评论:(实现单边双向开放交通,接通玉博大道和一环北路 南高立交桥今日半幅通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