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玉林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救死扶伤”篇 向险而行真英雄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2-12 05:58   https://www.yybnet.net/

1月30日,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46名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签下支援湖北请战书。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自愿请战,做好为重大疫情奔赴战场、投身战斗的准备。

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新冠肺炎科主任、内科第五支部书记曹赋教授(左三)正在重症病房与患者交流,进一步了解病情,并与其他医护人员一起研究诊疗方案。自玉林市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曹赋连续八天八夜坚守岗位。

玉林市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商某经过精心治疗和观察,达到出院标准,于2月5日下午出院,是玉林市首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

自1月23日凌晨2时,玉林市疾控中心微生物实验室接收了玉林市第1例疑似病例样本起,这个微生物实验室的灯光就很少熄灭过,工作人员每天忙碌到凌晨,已经排查超600份病毒样本。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被医护人员称为抗击疫情“尖刀班”的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也成为该院骨干医护人员争相报名前来的战“疫”阵地。

2月4日,玉林市桂南医院派出4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前往南宁机场,开赴湖北支援防疫的最前线,这是玉林市和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第一批、广西第二批补充援鄂医疗队。

1月29日,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医务工作者在查看新冠肺炎病患者CT影像。疫情发生以来,该院专门组建了两层楼的新冠肺炎病区,开设了隔离病房,全院有30多名医护人员主动请求到一线参与战斗。

总有这样一群人

在灾难来临的时候

别人撤离 他们逆行

总有这样一群人

在灾难来临的时候

别人是归途 他们是征程

……

静静地听着这首诗朗诵《致敬!最美逆行者》,不禁热泪盈眶。

在玉林,许多白衣天使正奋战在抗疫战场上,他们就是最美逆行者,是“钢铁长城”,是真正的英雄。

测体温、测血糖、采集标本、生活护理、病房卫生等,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新冠肺炎隔离病区里,面对着医院接收的医学留观病人,每一项护理工作,隔离病区护士梁赵泉都争着干。活泼开朗的她原本打算在今年正月十八举办婚礼,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位美丽善良、有担当的年轻“老”党员决定推迟自己的婚期,逆行到了疫情抗击第一线。

同梁赵泉一样,博白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内,临床救治专家组成员、感染性疾病科负责人王荣新也勇挑重任。1月30日凌晨,王荣新接到家人电话说父亲身体不适,可能有生命危险。王荣新急忙赶回家中,发现父亲是心肌梗塞发病,情况危急,他立即将父亲送到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然后马不停蹄飞奔回工作岗位……

“我们虽然不是‘尖刀连’,但我们是冲在一线的‘侦察兵’!”2月1日15时10分,玉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5楼流行病科办公室,科长全信斌在自备的折叠床上刚眯了10分钟,便匆匆起来整理材料。面对疫魔,全信斌和他的战友们早从1月22日就开始坚守在防控一线。他们同样在危机四伏的医院隔离区里穿梭,近距离面对确诊病患进行流行病学调查。通过他们手中的纸、笔精准记录下确诊病人的详细信息,用特殊的方式与蔓延的疫情赛跑着。

……

致敬!最美逆行者。待到春暖花开时,繁花与共。

(本报记者 陆小青 詹丽萍 林声远 禤繁 张冠中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邻里因建房动起手 法官庭上化解纠纷

双方达成和解。1月20日,来自博白县沙陂镇的一对原被告因故意伤害引起刑事附带民事纠纷,导致双方之间还有一些心结没有打开...

博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博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玉林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救死扶伤”篇 向险而行真英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