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冒名报销医疗费 五旬男子被起诉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9-02 07: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凤秀 通讯员 杨小龙 林雪梅) 冒用他人身份报销医疗保险金1万多元,博白县宁潭镇某村农民许某以为可以轻松省下一笔钱,没想到事情败露后被警方抓获。8月3日,博白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许某以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

2019年10月27日,50岁的许某因身体不适到博白县某医院诊疗,根据医生诊断,需要住院手术治疗。想到自己没有购买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住院治疗的费用无法报销,他决定冒充弟弟许某某的身份接受治疗。

在该医院住院治疗10天,许某花去了医疗费用共计17000多元。治愈出院后,根据许某提供的许某某的相关证明材料,医保部门给予报销医保金1万多元。原以为凭借许某某的身份就这样蒙混过了关,许某没有想到医保部门最终还是发现了破绽。

2020年1月7日,涉嫌犯罪的许某被公安民警抓获归案。

新闻推荐

博白警方逮了一涉毒团伙 11人被抓获

博白警方抓获一批涉毒人员。本报讯(记者曾维栋通讯员秦昌林)近日,博白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系列涉毒案件,抓获涉毒人员11人,彰显...

博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博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冒名报销医疗费 五旬男子被起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