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博白打掉一批涉黑恶势力 自2018年以来,共抓获涉黑涉恶九类案件嫌疑人754人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9-25 07:05   https://www.yybnet.net/

发布会现场

本报讯 (记者 黄清) 9月24日,记者从博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博白县突破了一批涉黑涉恶复杂案件,共打掉涉黑组织2个、涉恶团伙1个;正在侦办涉恶集团1个、涉恶团伙2个;共抓获涉黑涉恶九类案件犯罪嫌疑人754人;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20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556.61万元。2020年第二季社会安全稳定动态工作得分在全区排名第一。

自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博白县公安局共收到各类涉黑恶线索1000多条,通过线索核查,共破案53起。目前,该局组建了扫黑除恶专业队及若干个侦办涉黑恶犯罪专班,对涉黑恶犯罪展开雷霆打击。共打掉了叶某林组织、领导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大坝镇以庞某勇、周某等人为首的涉恶团伙,文地镇以黄某东、黄某胜等人为首的涉恶团伙,径口镇秀岭村原支书张某坤等一批涉黑恶势力。

博白县检察机关围绕黑恶势力易滋生蔓延的重点行业领域,梳理查找出涉黑恶案件中反映的突出问题和监管漏洞,制发有针对性的检察建议。截至目前,检察院通过办理涉黑案件对相关单位提出了检察建议9份。

在“黑财清底”方面,博白县法院制定了涉黑恶案件财产执行工作方案,专人专案,快速查控财产,确保“打财断血”效果,依法对被执行人叶某林名下的车辆及房子进行了拍卖,对该案的其他被执行人19人纳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行业清源”方面,针对行业监管漏洞,法院向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发出司法建议书16份。

新闻推荐

南宁至湛江高速博白段 征地拆迁启动 博白境内主线长约44公里,途经菱角等5个乡镇

本报讯(记者温驷昌通讯员朱雪)为加快推进南宁至湛江高速公路前期工作,21日博白县召开南宁至湛江高速公路(博白段)征地拆迁工作...

博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博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博白打掉一批涉黑恶势力 自2018年以来,共抓获涉黑涉恶九类案件嫌疑人754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