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双节”假期,他匆匆赶回村里 驻村第一书记蒋海促推贫困户转型养殖小记

来源:玉林日报 2020-10-11 07:32   https://www.yybnet.net/

蒋海(前)到江志鹏的养殖场察看种鹅的饲养情况。

本报讯(记者 詹丽萍 通讯员 林博涛)10月5日,“双节”黄金周8天小长假刚过了一半,玉林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干部蒋海一早就从玉林出发,赶回100多公里外的博白县那卜镇双竹村开展工作。因为,他肩上还挑着一副担子:双竹村第一书记。

蒋海赶回村里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山角屯自己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江志鹏家,察看其9月才买回来饲养的种鹅生长情况。

“蒋书记,你放心,上个月用补偿资金和小额贷款购买了30多只狮头种鹅来养,先摸索经验,掌握养鹅的方法后,条件成熟再成批购进种鹅来养,这样就可以扩大狮头鹅的养殖规模。我有信心,转型养鹅也一定会取得好的经济效益。”江志鹏信心满满地向蒋海说起自己今后的致富计划。

据了解,毒蛇可食可药,利润可观,近年来已成为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特色产业。早些年,江志鹏瞄准市场空白,投入资金建立封闭型蛇场,发展毒蛇养殖产业,并于2017年顺利实现脱贫。不料,正当江志鹏计划继续加大投入,扩大养殖规模时,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促使全国“禁野令”出台,野生动物养殖转产转型迫在眉睫。对此,江志鹏一时不知所措。

作为江志鹏的结对帮扶人,蒋海积极做好其思想工作,并结合村屯实际情况,引导其发展狮头鹅养殖产业。随即,蒋海一方面与当地镇信用社加强沟通、协调解决小额信贷,一方面向派出单位汇报情况寻求支援。玉林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对此事十分重视,所长陈正其与蒋海多次陪同信用社信贷员深入江志鹏家中,详细了解其养殖经历、转型意向等情况。最终,信用社批准了小额信贷5万元资金鼓励江志鹏转型养殖。

江志鹏养殖转型的路走对了!随着《博白县人工繁育陆生野生动物补偿处置工作实施方案》的出台,江志鹏饲养的毒蛇被扑杀后作了无害化处置。按照处置补偿标准,江志鹏被处置的毒蛇499.65公斤,获得补偿54961.5元,为其转型养殖提供了资金保障。为此,江志鹏计划购置种鹅100只、鹅苗1000羽,大力发展养鹅产业。

目前,江志鹏的毒蛇养殖场已正式转型为肉鹅养殖基地。为保险起见,江志鹏先购置种鹅30多只进行试养,而蒋海对此特别关心,毕竟这关系着江志鹏今后的产业发展之路。此事让蒋海连过节都不安心,于是便有了“双节”假期赶回村里察看情况一事。看到情况如常,江志鹏对产业转型信心满满,他的心又一次放了下来。

“我相信,在扶贫政策支持下,江志鹏也会尽快走上致富路。”蒋海坚定地说。

新闻推荐

“2020中国西部百强县市”揭晓 北流博白上榜

本报讯(记者温驷昌实习生李仟)22日,竞争力智库、中国经济导报社、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化发展研究院和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

博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博白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节”假期,他匆匆赶回村里 驻村第一书记蒋海促推贫困户转型养殖小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