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定边新闻 > 正文

爱唱歌的环卫工李俊梅

来源:榆林日报 2017-09-13 01:34   https://www.yybnet.net/

每扫完一段路她都要高歌一曲。

本报通讯员高婷婷

“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耶,带我们走进人间天堂……”远远的还没看到人,一阵优美的歌声便传入人们耳中,清脆的歌声为附近居民带来一天的好心情。

正在唱歌的,是环卫工人李俊梅。定边县张梁路前后500米,是她负责清扫的路段。每天早上,陪着她的是清洁车、扫帚和扫不完的垃圾,但同其他环卫工人不一样的是,总能从李俊梅嘴里传出好听的歌声。每扫完一段路,她都要放声高歌一曲,因此,她也被那片居民称为“定边好声音”。

因为歌声,50岁的李俊梅在张梁路附近小有名气,沿街店铺的店主和李俊梅成了朋友,闲暇时会和她聊聊天,听她唱上两嗓子。“只要她上班,每天都唱,我们都觉着她人心态好,挺乐观的。一大早听见歌声,我们的心情都好了很多。”一个店铺老板笑着说。

小时候因为家庭条件不好,李俊梅没上几天高中就不得已缀学了。从小爱唱歌的她,16岁被当地剧团选中,但由于家人反对只能放弃,然而她始终怀揣着唱歌的梦想。2010年,李俊梅当了环卫工,自此,马路就成了她的舞台,路人就是她的观众,扫累了她就唱上两嗓子。闲暇之余,李俊梅还学习了弹琴,参加了老年秧歌队,她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充实、丰富。

“虽然我是农民,家境也不富裕,但我很快乐,我的生活也过得美满、温馨。所以我每天的心情都很好,没有什么可寂寞忧愁的。”李俊梅说。

李俊梅的生活过得简单快乐,爱人体贴,儿女懂事。大女儿知道妈妈爱唱歌,特意给她换了一部智能手机,并下载了许多妈妈爱唱的歌曲,像《翻身道情》《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天路》等。

憨厚的李俊梅也有自己的梦想,她笑着说:“我在《星光大道》上看见过一个参赛歌手,他也是一个环卫工人,拿着扫帚边跳边唱,我看了非常激动,因为我也是环卫工人,我也爱唱歌,我也想上《星光大道》,也想上去唱两首,不知我的愿望能实现不。”

推着清洁车,唱着喜欢的歌曲,迎来清晨第一缕阳光,送走黄昏最后一片晚霞,李俊梅过着平凡而真实的每一天。虽然她挣钱不多,但她为建设美丽幸福的定边作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同时也用歌声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

新闻推荐

定边县发放慈善助学金106名贫困大学新生受助

本报通讯员高婷婷摄影报道8月30日,定边县慈善协会为2017年贫困大学生发放了44.9万元助学金,该县106名贫困优秀大学新生受助。据了解,定边县慈善协会自2006年至今,每年资助贫困大学生100余名,累计发放...

定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定边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唱歌的环卫工李俊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