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定边新闻 > 正文

定边县纪委:“精准”发力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榆林日报 2017-11-15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满孝永通讯员李宗隆 左海平

“这名干部在***工作中入户次数少,对帮扶对象情况底子不清,帮扶工作不务实、不扎实,贫困户满意度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今年以来,定边县纪委聚焦“精准”,不断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精准”督导——

持续加压 夯实责任

为贯彻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定边县纪委迅速采取行动,推出一系列“精准举措”,制定出台了《定边县精准脱贫问责暂行办法》《关于助力***脱贫的工作意见》,确保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实现全方位“精准督导”。

在该县贺圈镇红庄村、木瓜沟村,县纪委主要负责人实地调研、督导检查、现场办公;县纪委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赴19个乡镇村脱贫工作一线督查督办;县乡两级纪检监察干部传导任务、全力督查……截至目前,定边县纪委已对2个扶贫领域执纪审查问题线索“零报告”“零处置”乡镇的党委、纪委书记,11名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进展缓慢、推进不力的乡镇纪委书记进行了约谈。15名乡镇党政“一把手”因移民搬迁工作推进不力,30名干部因扶贫工作履职不到位被问责。

“精准”监督——

横向到边 纵向到底

“老赵,你好,你知道,你们村的第一书记叫什么名字?帮扶你的干部是谁?第一书记的扶贫措施效果怎么样?县上的扶贫政策你都清楚吗……”这是定边县纪委监察局干部李明到该县姬塬镇郭塬畔村贫困户家中督查的一幕。

“要精准监督、精准发力,以严明纪律保障脱贫攻坚。”近日,定边县纪委在贯彻落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会上,明确发出了到一线监督检查的“动员令”。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第一书记、帮扶干部工作不扎实、不真实,扶贫资金发放、项目建设和政策落地不实等问题,制定了《关于助力精准脱贫扶贫开展明察暗访工作方案》,牵头成立10个督查组,对全县87个贫困村开展了长达半年的***督查。截至目前,共下发督查通报6期,点名通报扶贫工作作风不实干部35人,通报***工作中存在问题40个,提出整改建议110条。通过督查,有力促使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真扶贫、扶真贫。

此外,从6月份开始,还先后3次对县、乡两级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有力提升了纪检干部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

“精准”执纪——

亮剑扶贫领域突出问题

定边县纪委充分发挥基层巡察的“利剑”震慑作用,对扶贫领域举报明确的问题线索直查快办,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挂牌督办,逐个对账销号。今年以来,共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11件,已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23起,给予党政纪处分23人,实施诫勉谈话26人,提醒谈话40人,批评教育3人。

此外,该县纪委还在县电视台、纪检监察网站等平台开设了“12388”举报专区,建立了集“信、访、电、网”于一体的举报平台。同时,还将举报电话、网址印发到村、发放到户,将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基层最前沿。

新闻推荐

90后小伙入室盗窃 盗得火腿肠一根被判刑6个月

据《华商报》11日报道,24岁本该是风华正茂、奋发向上的大好年华,但段某却因入室盗窃一根两元的火腿被提起公诉。近日,定边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段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一千元。被告人段某生...

定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定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定边县纪委:“精准”发力护航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