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定边新闻 > 正文

我们是一家人 定边县安边中学 七年级(6)班 韩妮妮

来源:华商报 2017-11-22 02:13   https://www.yybnet.net/

世界上最亲的人叫家人,世界上最温暖的情叫亲情。

我们每个人都在家庭的怀抱中成长。家人的关怀,让我感受到了温暖;家人的鼓励,让我有了前进的动力;家人的支持,让我有了坚持不懈的决心。

家是冉冉升起的太阳,家是明亮皎洁的月亮,家是我们遮风挡雨的温馨港湾。

迎着朝阳,随着白云,我从睡梦中醒来,看到妈妈和哥哥做饭的场景,我想起了“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缘才会相聚,有心才会珍惜……”想着想着满满的回忆开始尽情地流淌。

热闹的年已经过去,春天已经莅临人间,一家人盘腿坐在土炕上,拿着手机互相问候“早上好”,而我被哥哥“看押”在书桌上写字,耳边不时传来锅碗瓢盆交响曲。“午饭时间到了”妈妈清脆悦耳的声音飘来,我的胃咕噜了一下。餐桌上虽没有丰盛的食物,只有大家再熟悉不过的白米和土豆,但对于我们一家人来说是世界上最好的饭菜,因为每一粒大米,每一片土豆,都饱含着母亲的艰辛和关爱。

转眼,炎热的夏天已经到来,爸爸妈妈开始了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劳作,在燥热的天气里,他们的脸上并没有丝毫的劳累,反之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哥哥做饭,我烧火,给爸爸妈妈送饭就是我们的“工作”。妈妈抚摸着我的头温和地说:“我们的宝蛋蛋长大了。”妈妈的眼睛红红的,泪水和汗水交织着,这不是辛酸悲苦的泪,而是感动幸福的泪。

萧瑟的秋风慢慢吹起,田野一片金黄。黄灿灿的谷子熟了,红红的高粱熟了,长胡子的玉米也熟了,爸妈哥哥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之中,我也学着样割谷子,掰玉米。

冬天,雪花飘飘洒洒,万物披上了银装,大地银光闪闪,一家人围坐在火炉旁,烤土豆,拉家常。逢年过节,一家人吃顿团圆饭,拍张全家福,温暖极了。

家是天,家是地,有了家你才能顶天立地;家是风,家是雨,有了家你才能风雨无阻。

家是一个人的全部记忆,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指导老师:杨柏

新闻推荐

陕西90后小伙入室盗窃,盗得两元火腿肠一根被判刑6个月

24岁本该是风华正茂、奋发向上的大好年华,但段某却因入室内盗窃一根两元的火腿被提起公诉。近日,定边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段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一千元。被告人段某生于1993年,2016年10月...

定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定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是一家人 定边县安边中学 七年级(6)班 韩妮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