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定边新闻 > 正文

杨娜:用真情诠释初心

来源:榆林日报 2017-11-29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杨娜和手术患者交流

文图/本报通讯员王竹霞

核心提示

“您感觉怎么样?手术刚做完一定要注意医生叮嘱的事项,否则会影响您的康复……”在定边县医院普外科病房,一位30岁左右的年轻女护士微笑着对刚做完手术的患者说。看到患者想要坐起来,她急忙转动病床前的转手,轻轻地扶着他坐起。她,就是定边县医院普外科护士长杨娜。

不忘初心 感恩前行

1983年出生的杨娜是一位典型的80后,2005年7月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高级护理专业,2006年6月至今在定边县人民医院普外科从事护理工作。从一名普通的护士到护士长,她在白衣天使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1年。由于工作业绩突出,2011年,她开始担任普外科护士长。近年来,她多次被县卫生局评为“三基能手”“优秀护士”“三基考核先进个人”,曾获得县上“三八红旗手”“杰出青年”和“女职工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以前的护士长常教诲我们要用感恩的心对待工作和生活,她的点点滴滴深刻影响着我。”杨娜说。从穿上白色制服的那天起,她感觉肩上的担子很重。她说,要做好一名医护人员,并不是简单地完成日常护理工作,而是要将每位患者当成自己的亲人看待,要用真情与患者相互沟通、相互理解,努力帮助身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不过,初为护士的她曾遭遇患者的刁难。“护士不就是伺候病人的吗,有啥了不起?”有患者曾这样说。面对一些人的误解和不屑,杨娜从来不计较。“护士是帮助病人恢复健康的使者,是病人亲近的人。”杨娜说。她自始至终这样想,自己所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把爱心传递下去,用真情温暖每位患者。

杨娜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也获得了应有的回报。2015年,定边县医院普外科住进一位来自农村的癌症晚期患者,病痛的折磨和沉重的经济负担,让患者脸上挂满愁容。看到这一幕,杨娜自掏腰包,为患者买了箱牛奶和水果。查房时,她发现那位患者偷偷地抹眼泪,她主动上前握住患者的手,轻轻地安抚着患者。后来得知患者生病后子女都不在身边,杨娜便经常抽空和患者谈心聊天,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杨娜的举动,深深地感动了那位患者。“这闺女比亲闺女还体贴。”患者说。

爱岗敬业 精益求精

自参加工作以来,杨娜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工作精益求精。2011年,她以精湛的业务知识和优秀的品格升任普外科护士长。工作中,她严以律己,严格遵守护理工作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从未发生过差错。对于一些病情危重且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她经常协助刷牙、洗脸、洗头、擦浴等,让患者感受到温暖和关爱。平日,她带头并督促护理人员强化健康知识宣教,询问患者的康复情况,并给予饮食、休息、服药和锻炼等指导。作为一名护士长,她在工作中处处以身作则,身先士卒,满怀激情,洋溢着无穷的活力。她的真诚细致和耐心细心,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位护理人员,感染着每一位患者。在她的带领下,普外科医护团队成为一支团结、友善、有朝气的团队。2017年,定边县普外科住院患者满意度达99.4%。

“科室护士谁家有急事,护士长总是能帮就帮,平时对待病人总是笑脸相迎,热情周到,耐心地为病人答疑解惑,和患者关系融洽。”定边县医院普外科护士张瑜说。

2010年5月,在定边县医院组织的“三基”竞赛中,杨娜荣获护理知识竞赛一等奖、操作二等奖,2010年11月在陕西省医疗护理岗位技能大比武中荣获操作三等奖。在她的带领下,普外科成为一支团结奋进、技术精湛的护理服务团队,科室于2011年被团县委评为“青年文明号”,2012年被省妇联评为“巾帼文明岗”,深受患者和各级领导的好评。

“荣誉是对护士职业的肯定,更是自己前行的动力和压力,作为护士的我们,要常怀感恩的心,你会发现生活比想象中更美好。”杨娜说。

新闻推荐

公布井村脱贫记 变荒为宝土里刨“金”

新华社西安11月14日电(记者姜辰蓉李亚楠)隆冬将至,风中透着凛冽的寒意,陕西省定边县公布井村却是一番热闹景象——一排排靓丽的新居、新建成的农贸市场、正在改造的道路……无一不表明这里的巨大改变...

定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定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杨娜:用真情诠释初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