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定边新闻 > 正文

定边县边缘残次井全部整改到位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1-21 08: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徐子昕 见习记者李志东

2016年,接收到中省环保督察组提出的“定边县政府违规出台相关政策支持边缘残次油井生产”的反馈意见后,定边县始终把落实反馈意见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迅速行动、猛药去疴,以壮士断腕的决心铁面治污。

截至目前,该县相关会议纪要、管理办法均已废止,315口边缘残次井也全部按要求整改到位,其中封堵89口、规范管理214口、境外井11口、井号重复1口。

地企联动 “一井一档”彻底整改

为全面高效完成专项整治工作,定边县及时与长庆油田取得联系,要求各采油厂如实上报边缘残次井数量,共核对出边缘残次井315口。随后,地企双方成立了两个环保专项整治工作组,对存在明火加温、就地脱水、渗坑排放、油污泥去向不明等问题的边缘残次井进行整治,并及时规范处置整治中产生的油污泥,环境污染问题得到有效控制。

“按照‘一井一档’原则,我们建立了‘封堵油井台账’‘规范管理油井台账’‘井场土地复耕台账’等档案资料,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完成。”工作组相关企业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定边县封堵的89口边缘残次井已全部实现复垦或再利用,并顺利通过土壤环境达标评估等,实现整改达标。214口规范管理油井井场也按要求完成环保达标整改,待通过省整改办销号后,定边县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逐井验收,通过后方允许其恢复生产。

压实责任 严防反弹形成长效

巩固成果,严防反弹是定边县开展整治工作的另一个中心。为进一步夯实监管责任,该县通过“网格化”将对应责任落实到镇、村、组相关负责人,坚决杜绝死灰复燃;按照省市相关要求,该县还针对整改达标井场开展了“清洁文明井场”创建工作,并与驻定采油企业共同制定出台违法案件举报、动态巡查等制度,建立了油区管理长效机制。

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长庆油田驻定各采油厂共清理出油污泥1846.5吨。除采油八厂6.45吨油污泥妥善暂存外,其余均已运至有资质企业进行规范处置。

在今后的工作中,定边县还将对照中省督察反馈意见和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严格按照《环保法》和《安全生产法》等相关规定,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立行立改、逐条落实,定期调度、强化问责,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监督引导县域油气开发企业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治安维稳等工作,确保油区秩序持续稳定好转。

新闻推荐

定边励精图治启新程

旧时的县城陈天宝摄县城新貌刘继远摄光伏发电项目刘继远摄农业社会化服务专业合作社刘继远摄小学生表演经典国学诵读周鑫...

定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定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定边县边缘残次井全部整改到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