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定边新闻 > 正文

我在考场上练功被逐出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3-22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我家住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的一个偏远小山村。从小在山沟沟里攀爬的我吃尽了苦头。七岁那年,我在爸爸妈妈面前立志,要好好学习,离开这个穷山沟。

1999年,刻苦学习的我顺利考上县城高中。从此,我更加地刻苦学习,吃住学校,一个月才回一次家,我的成绩也因此一直名列前茅,成为班上同学们的学习楷模。

也许是心理太过紧张之故,一连两次月考都赶不上以前的成绩,心里忐忑不安。一日,我在校门口的小书店购买复习材料。一位大姐走过来,说是从省城来走亲戚的,请我帮忙指认指认。大姐说自己是路痴,给工钱请我帮忙带路。听说有钱可赚,我欣然同往。

路上,大姐问我学习情况如何,是不是有压力。我将月考成绩不太理想的情况告诉了大姐,大姐说我是太累了,还告诉我高考可以不用这么辛苦。大姐的话让我很好奇,想再追问追问,大姐却死活不说“轻松高考”之事,反而掉头夸我实诚,是她弟弟就好了,还说下次有时间,会去学校找我,到时再告诉我如何轻松高考的妙方。我将大姐送到终点,便回了学校。

一周后,门卫说门口有亲戚找,我兴高采烈地跑到校门口,发现是那位大姐,大姐告诉我,她是专门为我送“高考神迹”来的,说完便从随身的背包里掏出两本小书,只见一本书上写着《转法轮》三个字,另一本书上印着《高考神迹》字样,大姐告诉我,只要多看这两本书,按照上面的做,想考什么大学就能考上什么大学。

听了大姐的话,心头如释重负,顿时全身像注了鸡血般,信心满满。回到学校后,我不再复习之前的课本,也不再看那些经典文学作品,除了课堂以外,其余时间都用在了研究大姐送我的《转法轮》和《高考神迹》,大姐还举例说有一位省城学子,因练功务实,神保佑他考上了剑桥大学,大姐说的这些事例见证,让我对练功考大学更加充满信心。

高考那天,很多同学因担心考不好而忧心忡忡,我却心中窃喜,面带微笑地步入考场。试卷发下来,我看试卷上的题大多是高三年级的,仅有三道是高一、高二的题,我三两下做完了高一、高二的题型,剩下高三的题令我抓耳挠腮。再三思考,还是决定发功请师父李洪志帮忙,于是我双手合十,下蹲练功。刚做一个动作,便被监考老师抓了个现行,说我是故意耍花样,偷窥别人答案。最后,在众目睽睽下,我被逐出考场。

失学与自尊的双重打击,令我神情恍惚,最后父亲只得将我接回家,整日唉声叹气。可惜,人生不能重来,再多悔恨也于事无补。

新闻推荐

为执行增效提速 榆林两级法院推行联合惩戒机制

本报记者马黎文/图“你好,是定边县人民法院吗?这里是榆林市榆阳区驼峰路派出所,我所抓获了被执行人张某,请你院派人在24小时...

定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定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在考场上练功被逐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