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定边 > 正文

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记市“三八红旗手”马慧娟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4-03 11:14   https://www.yybnet.net/

?●马慧娟(右一)细心地给郭成前老人讲解如何用社保卡

本报记者 王静

“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工行里有个马慧娟。老人娃娃都待见,工商银行结亲缘。”这朴实的几句是客户和同事们掏心窝窝的话,大家用这样的方式表达着对工行安塞支行行长马慧娟的感谢和敬意。作为一名工行人,马慧娟26年来,怀着对工作的执著和热爱,把全部精力都倾注在为客户服务上,用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初心。

马慧娟始终把客户当做亲人,真情倾注耐心服务。今年88岁高龄的田老太太在马慧娟以前工作的工行兰家坪支行的十年间,一直是她的忠实客户。由于田老太太上了年纪,无论阴天雨天,只要接到田老太太的电话,马慧娟风雨无阻,车接车送,最终,田老太太的儿女们都成了马慧娟的忠实高端客户。“十来年,婆婆只要一去工行存钱、取钱,马行长全力以赴帮忙,婆婆说她谁都不相信,就相信马行长。”田老太太二儿媳妇刁巧丽说道。

大唐定边风力发电遇到了增值税即征即退无法及时解决的困难,马慧娟得知后主动协调,多次与定边县以及延安市税务、人行协商,解决了客户的难题,事后大家才知道,那个时候正值她女儿高考复习的关键期,在客户与家事之间,她毅然选择了把客户的事情放在首位。

马慧娟服务群众热情周到,在新业务开拓方面也积极创新。去年年底,她调任工行安塞支行后,鉴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自今年开始统一划归税务部门征收,为了方便事业单位职工办事流程,马慧娟积极与安塞区税务局对接,设立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办理专柜,真正实现了让办事群众只跑一趟。

马慧娟认真带好团队,在行里,她总是干在前,全天候服务在第一线。对服务中出现的问题,她及时分析形成原因,提出改进意见,帮助当事人走出误区。为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她每月开展一次服务明星和营销明星评比活动,表彰先进。组织业务技能精通的员工对新入行员工和技能相对落后员工进行“一对一”帮助,组织党员对营销意识、服务理念相对落后的员工进行“一对一”帮助。每周定期对员工进行业务技能培训、业务技术比赛,不断提高员工的综合业务素质。她每周坚持与青年员工谈心,关心员工日常生活,激发青年员工的工作热情。

26年以来,马慧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大家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也为工商银行赢得了更多的业绩。她以前所在的工行兰家坪支行经营效益持续大幅提升,人均利润增幅达到112%,经营指标连续三年居同行业之首。马慧娟忠诚敬业、帮助同事,勇于担当的职业精神,成了同事们学习的榜样。

马慧娟20余年坚守在金融第一线,她用自己的敬业和担当,获得了客户的赞誉、社会的认可。她先后多次获得金融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青年岗位明星、优秀客户经理等荣誉。2016年被中国工商银行授予“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同年被全国金融系统授予“五一劳动奖章”称号,荣获“2018年全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新闻推荐

两会精神到基层

3月16日,全国人大代表、定边县定边街道办事处十里沙村党支部书记石光银向全村党员和群众代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围绕脱贫...

定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定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记市“三八红旗手”马慧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