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定边 > 正文

定边:荞麦花开景怡人促民致富好“钱景”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08-20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8月18日,素有“荞麦之乡”美称的榆林市定边县在油房庄乡付洼村启动第三届红花荞麦文化旅游节。本届红花荞麦文化旅游节以“走三边·看花海;游千年盐湖·探塞上古堡”为主题,并推出了摩托自驾游花海、骑行比赛、绿色慢跑、美食和旅游商品展销、文化汇演和主题露营地等活动。

据介绍,定边是世界红花荞麦原产地和主产区之一,以荞麦为原材料的各类农副产品畅销海内外。近年来定边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依托丰富而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充分发挥“旅游+”融合功能,特别是成功举办了两届红花荞麦文化旅游节,使得定边的边塞文化、民俗风情和美食美景给广大游客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让“定边旅游”这张名片更加响亮。

独出前门望野田,月明荞麦花如雪。活动现场,荞麦花、油菜花、洋芋花、胡麻花等竞相开放,连绵百里沟渠,形成万亩花海。一个个梁塬涧台之上,窑洞人家、风车井架、烽台古堡,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呈现出一幅幅五彩缤纷的魅力画卷,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定边也是回汉蒙多民族聚居地,多种文化交融荟萃,形成了独特的三边文化,“走三边”名片响亮全国;定边剪纸、说书、皮影等非物质文化久负盛名,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剪纸艺术之乡)。定边旅游资源丰富,有着发展文化旅游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发展潜力巨大。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希望定边县全面提升“红花荞麦田园花海”这一特色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真正打造成为全国农业观光旅游目的地,进一步丰富榆林文化旅游整体发展布局,为榆林文化旅游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报记者 曹毅)

新闻推荐

中央红军入陕第一站 定边铁角城的长征记忆

本报记者李志东“听老辈人说,当年红军来到铁角城时,村民因不清楚是什么队伍,都吓得跑到了山上。待红军走后,大家回来发现院子...

定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定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定边:荞麦花开景怡人促民致富好“钱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