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定边 > 正文

姹紫嫣红“跃”花海 定边县第三届红花荞麦文化旅游节剪影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8-22 09:17   https://www.yybnet.net/

织锦般的田园风光(资料照片)花海留影开幕人气爆棚绿色慢跑 周鑫俞摄小选手骑行比赛康佳慧摄 现场制作荞面饸饹 开幕式文艺表演 红花荞麦原产地 五彩斑斓的花海 游客徜徉花海

本报记者李志东通讯员闫鹏飞

走三边,看花海。8月18日,在秋风送爽、荞麦花开的美好时节,定边县第三届红花荞麦文化旅游节在油房庄乡付洼村盛大开幕。走进付洼村,万亩红花荞麦、黄芥花、马铃薯花开得正当时节。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一片一片织就成一幅幅浓墨重彩的图画,流光溢彩,绚烂无比。在清风拂过的原野上,涌动起的花海就像泛起的海浪一样,令人陶醉。人们畅游在万亩花海之中,感受着灿烂如织锦的田园风光。

“我们今天特地从银川那边过来,就是为了看荞麦花海。真的感觉不错,看着这一片花海,心情特别爽。也希望这里越来越好,我们也会经常来玩。”游客马女士说起观光感受,十分激动。

在开幕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定边美食小广场,集中展示了定边的系列美食,如:荞面饸饹、大块羊肉、剁荞面、凉粉、酿皮、羊羔肉等,其中尤以大型压荞面饸饹场面最为壮观,吸引了很多游客,人们排着长长队伍专等吃一碗热汤荞面饸饹。此外,定边还组织了旅游商品展销活动,推广定边特色旅游商品,如:荞麦加工系列产品、马铃薯加工系列产品、炉馍馍、胡麻油、乳制品、盐化产品等,让游客流连忘返。

定边是世界红花荞麦原产地和主产区之一,以荞麦为原材料的各类农副产品畅销海内外,素有“荞麦之乡”的美称。近年来,定边县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依托丰富而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充分发挥“旅游+”融合功能,使独特的民俗文化和生态旅游资源正加快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强劲优势。定边通过连续举办红花荞麦旅游文化节,进一步展示定边形象、弘扬定边文化、推介定边旅游,让更多的人来到定边、爱上定边,让“定边旅游”这张名片更亮更响。

“定边旅游资源丰富,有着发展文化旅游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发展潜力巨大。”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杨树发说,希望定边县全面提升“红花荞麦田园花海”这一特色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真正打造成为全国农业观光旅游目的地,进一步丰富榆林文化旅游整体发展布局。

在红花荞麦文化旅游节开幕仪式上,一出出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给游客们带来了浓郁的文化感受,如腰鼓舞、陕北说书、陕北民歌、旗袍秀等,令观众连连称赞。

本次旅游文化节还有汽车、摩托自驾游花海,骑行比赛、绿色慢跑和主题露营等一系列别具一格的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

(本版照片除署名外均为李志东摄)

新闻推荐

赞歌献给亲爱的祖国

8月2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梦·劳动美”榆林市职工合唱大赛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这里也是陕西省百万职工...

定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定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姹紫嫣红“跃”花海 定边县第三届红花荞麦文化旅游节剪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