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定边 > 正文

65周岁以上老人可办证享受景点优惠

来源:榆林日报 2019-12-24 08:23   https://www.yybnet.net/

1.网友咨询:榆阳区慢保办理需要哪些流程?

榆阳区回复:一、如参加的是榆阳区合作医疗,办理慢保流程如下:请携带2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的住院(门诊)病历、诊断证明、检查报告单、1寸照片2张、身份证、合疗卡,到区人民医院办理。二、如参加的是榆阳区职工、居民医保,办理慢保流程如下:1.近1年内住院病历1份,近期免冠彩色1寸照片1张,医保证卡。2.无住院病历办理慢保流程:每年3月或9月份在医保中心登记,携带医保证、卡和1寸彩照1张,每年4月或10月份鉴定。

2.网友咨询:个人如何缴纳社保?

市人社局回复:根据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可以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续保,按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其缴费基数按照全省上年度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2018年为62412元)的50%—300%之间由个人根据本人经济状况选择确定;缴费比例为20%,国家若有新的规定,按国家规定适时调整。原来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缴费年限及金额累计计算。具体缴纳事宜请与当地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经办机构联系。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个人不可以缴纳。

3.网友咨询:榆林二院什么时候能用微信和支付宝支付?

卫健委回复:榆林二院现已开通微信、支付宝支付,可通过收费窗口扫码支付,也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榆林市第二医院患者服务平台和支付宝生活号榆林市第二医院线上缴费。但由于部分技术原因,目前还不能使用微信、支付宝给就诊卡充值。医院积极推进智慧医院的建设,现在硬件设施已经到位,正在进行软件安装、调试,预计2020年1月份左右可以投入使用。

4.市民来电咨询:二里畔御景湾白龙路何时可以通行?

市住建回复:白龙路及配套工程西起长城路,东至银沙路,全长1731米,道路红线宽30米。横断为7×2米人行道+16米机动车道,全段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为城市次干道,工程最重要意义是在于解决红山片区的排水、排污问题。该工程需征收拆迁道路沿线35户居民的房屋(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苗木120万株,迁移高压电力铁塔10座,迁改高位灌溉渠(倒虹)2处等,住建局将按照市政府年度建设计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相关前期工作。

5.市民来电咨询:定边县大病救助如何报销?

定边县医疗保障局回复:根据榆林市医疗保障局《转发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医保扶贫倾斜政策标准和报销规则的通知》(榆医保发[2019]34号)文件精神,2019年10月1日后政策调整为三重保障,如果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达80%的,不进行大病保险报销,达不到80%的,够大病条件的进行大病保险报销。政策范围内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报销后达不到80%的进行医疗救助,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报销达到80%的不进行医疗救助。三重保障政策范围内费用报销比例原则上不超过85%。

6.市民来电咨询:老年人能否办理相关证件,在旅游时可享受优惠政策?

市民大厦老龄办窗口回复:榆林市内65周岁以上老年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可办理老年优待证(可委托代理人办理),即可享受在国家级旅游景点优惠政策。(康世亮 刘畅整理)

新闻推荐

省纪委监委通报7起不担当不作为等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本报讯(记者石喻涵)12月6日,为严肃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

定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定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5周岁以上老人可办证享受景点优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