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定边 > 正文

定边县织密“防护网” 打好攻坚战

来源:榆林日报 2019-12-27 05: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闫景

今年以来,定边县坚持安全生产、预防为主、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总体方针,集中开展了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设工程、城市消防安全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强化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有序稳定。

1、聚焦聚力,以精细化管理抓好安全

“上有老下有小,出了事故不得了。”在位于定边县森豪威油田钻井工程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的运输队钥匙管理台上方,十几个红色大字格外醒目,照片墙上一张张洋溢着温馨幸福笑脸的全家福,时刻提醒着每名驾驶员牢记责任、安全行车。

“我们设立了专门的钥匙管理台,出车前,驾驶员首先在照片墙上拿取钥匙并做好出车登记工作,随后安全员会对车辆和驾驶员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合格登记后方可出车。如检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带病’车辆将取消当天拉运任务,并及时维修。”定边县森豪威油田钻井工程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蒋占虎介绍说,该公司在所有原油运输车辆上安装了4G动态监控系统,对车辆行驶速度、驾驶员是否存在违规违章操作等进行实时监控,并由稽查小组不定时、不定点进行流动检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据了解,今年以来,定边县大力开展“源头隐患清零、路面秩序净化、农村安全守护、宣传警示曝光、社会协同共治”五大专项行动,重点加强道路交通源头管控和运输企业、机动车及驾驶人、道路交通、公路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等,事故多发高发的势头得到了进一步遏制,事故四项指数全面呈下降趋势。截至11月底,全县事故起数同比减少了1053起,下降了37.6%,事故预防成效显著。

2、压实责任,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中控室的监控报警显示有人携带工具从北墙翻入罐区,请做好防范措施……”近日,陕西众源绿能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在LNG储罐区开展了一场反恐消防环保特种设备综合演练。

演练中,参演人员各司其职,积极响应,迅速赶赴现场,并对被破坏的泄漏罐区进行了及时有效的应急处置。演练结束后,该公司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查找演练过程中的不足,并指定专人对演练中不足项和整改项的纠正过程实施追踪,监督检查纠正进展情况。

在进一步压实危化企业主体责任的同时,定边县重点开展了危险化学品生产过程控制、装卸作业场所、化工行业特殊作业安全整治,持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推动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企业搬迁,不断强化“两重点一重大”风险管控,排查整治涉及氯乙烯、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等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储存设施的安全隐患,严防火灾、泄漏、爆炸、中毒事故发生。其中,共检查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27家次,形成检查记录23份,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21份,发现并整改安全问题56项,责令停产停业整顿企业9家,立案查处企业2家,行政处罚11万元。

3、强化监管,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11月8日上午10时,定边县政府广场上热闹非凡,由定边县教育和体育局推送的幼儿文艺节目以及由县民生社区带来的首个女子微型消防站原地着装表演拉开了该县“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序幕。活动现场,在进行消防器材、消防展板、消防作品展示后,消防队员和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到企业、商场等场所开展安全宣传工作,向群众传播防火、灭火知识。

消防安全系万家。今年以来,定边县持续推进电气火灾、电动自行车安全综合治理,重点整治居民住宅电表箱设置、电气线路连接不规范等问题,集中查处违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和不合格电动自行车行为。深化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治理,重点排查已建成投入使用的集购物、住宿、展览、餐饮、文娱、教育培训、交通枢纽等两种或两种以上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隐患。目前,全县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和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火灾形势总体平稳。

在建设工程安全方面,由县住建局牵头,围绕建设工程安全组织管理、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现场安全管理等8项重点检查内容,采取复核安全生产条件、加强企业动态监管、严格资质处罚的方式,确保了全县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形势持续保持稳定。截至目前,对在建的44个项目涉及的施工企业及监理企业进行检查,发现同类隐患11条,已全部整改。

新闻推荐

定边县郝滩镇开展文明创建表彰活动

本报通讯员闫志强报道近日,定边县郝滩镇郝滩村在村文化活动广场开展“五进家庭、争创十星”文明创建表彰活动。本次活动,对...

定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定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定边县织密“防护网” 打好攻坚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