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定边 > 正文

苏陕协作援陕干部姜海峰初心不改 倾情倾力帮扶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1-06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志东

2017年10月,姜海峰从水乡扬州市宝应县来到千里之外的陕北定边县,挂职成为定边县政府副县长。短短两年时间,姜海峰走基层、访农家、问民计、解民忧,全力推进宝定两地扶贫协作。2018年9月,定边县脱贫摘帽,退出了贫困县序列,被国务院扶贫办确定为陕西省唯一入选全国19个脱贫摘帽县典型案例研究对象之一。而在当年,苏陕协作援陕干部姜海峰也被评为了榆林市社会扶贫先进个人。

全心全力 帮扶脱贫

人才交流互动是促进两地对口协作持续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为此,姜海峰通过协调,积极动员宝应县教育、卫生、农业等部门的18名拔尖人才来定边开展支援服务工作。推动宝应与定边教育部门对口帮扶协作,确定了宝应职教集团与定边职教中心、宝应中学与定边中学、宝应实验中学与定边五中、宝应实验小学与定边一小、宝应实验幼儿园与定边第一幼儿园的联盟关系,形成了从幼儿园到高中“一贯制”“一条龙”对应校际联盟。

定边农业资源丰富,是我国马铃薯特产之乡。为了农特产品有更好的销路,在2018、2019年定边县两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特色农产品订货会上,姜海峰动员宝应县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共订购定边农产品2.7万份,价值910万元,又先后带队赴南京市江苏国际农业展览中心参加“美味扬州·宝应县名特优农产品(南京)展示展销会”、赴深圳举办定边农特产品推介会、组织参加榆林好产品下扬州等活动。两年来,共计帮助定边县销售、订购特色农产品达1200多万元。

此外,为了推进符合定边产业发展实际的项目落地,姜海峰立足定边特色资源,先后招引2个工业项目:其中江都客商扬州金橡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元十万吨级聚乙烯蜡项目已建厂投产,五万吨的生产线成功运行,待全部投产后将是全国单体最大的煤制聚乙烯蜡项目;另一个项目是江苏福昌集团投资3000万元的危废处理项目,目前已完成土地相关手续,后续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就业扶贫 深化合作

姜海峰通过努力,在宝应县各企业为定边贫困劳动力争取提供优质就业岗位超过5000个,所有岗位通过协调提供工资均达到4000—6000元/月。两次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莫元花,宝应县乱针绣协会会长、扬州国风刺绣研究所所长莫元国,来到定边县为贫困劳动力进行乱针绣技能培训。还积极动员宝应县各个领域,共争取近300万元援助资金和一批教学具以及生活物资等。

2019年11月份,姜海峰还代表定边县参加陕西省苏陕协作调研座谈会,也是榆林市唯一一个县级代表参加会议,并作典型经验介绍。两年挂职生涯转瞬即逝,姜海峰内心对定边的感情愈发浓厚。他说,今后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心系定边、牵挂定边,将尽自己所能为定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定边县气象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本报通讯员张芳萍郑伟琴报道近日,定边县气象局特邀消防知识培训教员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他们的...

定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定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苏陕协作援陕干部姜海峰初心不改 倾情倾力帮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