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定边 > 正文

定边县凡食沟村:养殖富了钱袋子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04-28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榆林市定边县砖井镇凡食沟村,蓬勃发展的养殖业脱颖而出,成为了该镇脱贫致富中的排头兵。从2013年袁庄村(现凡食沟村)养殖羊子不足1000只,到现在发展到了10000多只,这里的村民感受到了产业脱贫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效益。

凡食沟村位于定边县东南部白于山区,主要致贫原因是农业结构单一,农民观念陈旧,劳动力文化程度低和资金投入不足。2013年开始,中国兵器工业第二O五研究所(以下简称兵器二0五所)开始对口帮扶凡食沟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对全村152户、580人信息进行了认真核查,确定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2户。凡食沟村原驻村工作队队长南山宝说:“从2013年开始对口帮扶凡食沟村,当时根据这个村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十六字的发展思路。”

兵器二0五所大力扶持贫困户养殖优质山羊和优质小尾绵羊,对全村和贫困户的养殖品种提出建议,并且经常到贫困户家中走访,劝大家大胆探索。截止目前,兵器二0五所共投入扶贫资金55万余元。南宝山说:“为了扩大村民养殖规模,我们采取扶持的办法,主要就是给予补贴、帮扶搭台、群众唱戏、帮扶引导、群众发力,最终要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现在,凡食沟村每户贫困户的养殖数量都上了百只,为了更好的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兵器二0五所还决定,每户贫困户养殖超过50只,再补助5000元。

针对凡食沟村具体情况,兵器二0五所配强扶贫队伍,加强与乡镇、村级扶贫工作队联系,同时坚持整村推进、重点带动和稳扎稳打、步步为营、降低风险的战略,高质量的完成扶贫帮扶工作。

(王霞霞)

新闻推荐

定边3辆负压式救护车投入运营

本报通讯员夏晶报道3月31日,由定边县众源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捐赠给定边县人民医院的3辆负压式救护车正式投入运营。“在得...

定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定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定边县凡食沟村:养殖富了钱袋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