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定边 > 正文

马志统:用勤劳的双手摘掉穷帽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5-08 01:1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许鹏通讯员王霞霞

“这段时间天气暖和,我要抓紧时间把院子的花草树木都修剪好,让它们长的更茂盛。”57岁的马志统,一边浇水一边说。

2013年12月,马志统被确定为白泥井镇公布井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干部与驻村扶贫“四支队伍”多次到他家了解情况,因户施策制定了具体的脱贫策略。

“只要政府组织农业技术培训,我都积极参加,别看自己当了一辈子农民,现在才明白技术的重要性。”马志统说,一定要遵循专家的指导,种产量高的农作物,控制化肥的用量。

勤劳的双手加上专家的指导,2015年,马志统摘掉了贫困的帽子。由于他勤快、能干,帮扶干部在2017年介绍他到陕西金橡塑科新材料有限公司上班,月工资2000元。

“帮扶干部帮咱,咱自己也要努力,不能给帮扶干部丢脸,更不能给自己丢脸。”马志统尽职尽责,十分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现在他主要的工作就是修剪花草树木,月工资也升至3000元。

“勤劳的双手确实能致富!”马志统笑容满面地说,我现在月月有工资,老婆在公布井村种着地,养着20多只羊,一家人还住上了移民搬迁的新房子。

马志统对未来充满信心,他相信,勤劳不仅能脱贫,还能致富,更能奔小康。

新闻推荐

榆林市“打伞破网”不松劲党纪政务处分160人

本报通讯员刘冲马鹏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榆林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打伞破网”主攻方向,集中力量严查快处重点...

定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定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志统:用勤劳的双手摘掉穷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