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定边 > 正文

“干”字当头奔富路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8-12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鱼玉军 见习记者 何艳艳 通讯员 沈彦林

“这两天,趁着猪肉行情越来越好,出栏了6头猪净赚2万元。目前,还有20头猪仔待出栏。”近日,定边县砖井镇闫塘村梁元忠看着院里的“家底”,这是曾因车祸导致右腿残疾、家庭负债累累的他想都不敢想的。

20年前,梁元忠在家务农时发生了交通事故,导致右腿粉碎性骨折,腰椎损伤。面对身体和心理的双重打击,一向要强的汉子陷入了困境,甚至曾一度产生过轻生的念头。“对我来说,那真如一座大山压在身上,喘不过气,连累了亲戚、弟兄姊妹,也连累了这个家。”梁元忠说。

2013年,梁元忠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包扶干部针对梁元忠的实际困难,第一时间为他落实了大病救助政策。这不仅让梁元忠的生活状况有了好转,也让他第一次感受到国家扶贫政策的温暖。

“我们及时向他介绍了有关医疗健康方面的扶贫政策,帮助他进行医疗救助报销。通过报销减轻了他大部分的经济负担。”闫塘村包村干部贺鹏如说。

生活的好转让梁元忠看到了希望,也让他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更让他明白光有“顺风车”也是不行的,只有实实在在地干,才能走上幸福路。

2015年,在驻村扶贫工作队和镇村干部的鼓励帮助下,梁元忠开始发展羊子和生猪养殖业。如今,羊子存栏15只、生猪存栏32头,人均年稳定收入增加到1万余元,梁元忠也实现了自主脱贫。

“有好政策支持我,我为啥不能把自己的日子过好些。我打算继续发展养猪,再建一排圈舍,明年初准备养百头猪。”梁元忠信心满满地说。

新闻推荐

定边县治沙造林展览馆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本报见习记者王红霞报道7月30日,定边县治沙造林展览馆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定边县治沙造林展览馆建于2009年3月...

定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定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干”字当头奔富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