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定边 > 正文

防控鼠疫,我们该怎么做?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8-14 06:07   https://www.yybnet.net/

鼠疫是由鼠疫耶尔森氏菌引起的甲类传染病。临床上常见腺鼠疫、败血型鼠疫和肺鼠疫。传染源主要有染疫动物和肺鼠疫患者。携带鼠疫菌的宿主动物主要是鼠、旱獭等啮齿类动物。主要通过病媒生物、接触和飞沫传播。

目前我国鼠疫疫源地分布于青海、甘肃、新疆、西藏、内蒙古、宁夏、四川、云南等地,主要宿主有达乌尔黄鼠、长爪沙鼠、喜马拉雅旱獭、灰旱獭、蒙古旱獭等。陕西省鼠疫疫源地位于榆林市定边县,属于长爪沙鼠鼠疫疫源地,主要宿主动物为长爪沙鼠。

目前暑期来临,正值高原旅游旺季,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公众:

1.在野外生产劳动或外出旅游时,远离野生动物,提高预防鼠疫的警惕性。

2.不私自捕猎疫源动物、不剥食疫源动物、不私自携带疫源动物及其产品出疫区。

3.发现病(死)鼠、旱獭及其他动物要报告、发现疑似鼠疫病人要报告、发现不明原因的高热病人和急死病人要报告。向当地政府、疾控部门或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报告。

新闻推荐

榆林市政协专题视察公益诉讼工作

调研组一行到榆林市检察院了解公益诉讼情况记者许鹏摄本报讯(记者许鹏)7月15日至16日,榆林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榆林市委...

定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定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控鼠疫,我们该怎么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