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定边 > 正文

古塞多娇八月天 定边红花荞麦文化旅游节特写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9-17 08:45   https://www.yybnet.net/

蒋峰荣

古人逢秋悲寂寥,定边秋日胜春朝。为期一个月的“中国·定边第四届红花荞麦文化旅游节”于8月28日开幕,漫山遍野的荞麦花将这方神奇的土地打扮得绚丽多娇。

定边县地交陕甘宁蒙四省(区),壤接七县(旗),自古有“三秦要塞”之称,历史悠久、文化璀璨,物产丰富、民风淳朴。大美白于山,承载着历史记忆,哺育着定边代代儿女;蜿蜒明边墙,守望着民族和平,积淀着边塞文化的基因,融合着多元文化的魅力;油田“磕头机”,分布于山野田间,采探出滚滚财源,是定边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金黄色土豆,是定边优质特色农产品的代名词,更是定边现代农业蓬勃发展的“代言者”;粉红荞麦花,八月时节,微风拂过,花海泛波。

一千多年前,宋代著名政治家、文学家范仲淹为这方多民族往来的土地题写“底定边疆”时,寄予了国泰民安、边疆平定之意,千年以后这里宛如盛世繁花、五彩缤纷的人间仙境;一百多年前,光绪皇帝的钦差王培棻巡查三边,面对“山秃穷而陡,水恶虎狼吼,四月柳絮稠,山花无锦绣,狂风骤起哪辨昏与昼”的荒凉景象时,他怎么也想不到,一百年后这里会是花团锦簇、锦绣斑斓、多娇风光胜似万紫千红的江南。

日月更替,世事变迁,只有身临其境,方能感受“底定边疆”的翻天覆地,只有亲眼目睹,才可相信盐州故邑今非昔比。一年一度的“中国·定边红花荞麦文化旅游节”,让定边荞麦花顺着秋风借着网媒,迅速红遍九州大地。陕西省作协副主席、榆林市作协主席龙云感叹地说:“再忙,也想去看看定边的花海,看了就知道,值!”笔者与一远方游客交流:“看花人心中有花,世间处处是花,若心中无花,即使身在花海亦不见花。”那位游客点头赞许。

走定边看花海,到古塞尝美食,五湖四海的游客陶醉在万顷花浪里流连忘返,南来北往的宾朋馋涎于大块羊肉剁荞面等地方美食中恋恋不舍。有酒当有肉,有花必有舞,酒在这里须豪饮,肉在这里大块啃。人因花舞,花缘人开,人在花间蹁跹,花为舞者婀娜。舞起太平年,百姓有幸去乐;花开盛世时,四方有心来赏。更有慈善企业众源、荣民再义举解囊,承办专场文艺演出,为花海增色,为游人助兴,美不胜收。莫道芳菲三春远,古塞多娇八月天,人间景致何方奇,花海涌动白于山。

此时,白于山下遍地太平歌舞,白于山上满目盛世荞花,大唐刘禹锡若在今天,面对如此五彩花海,更会高声吟咏:“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定边红花荞麦文化旅游节会年年等你迎你、岁岁迷你醉你,不信你来看一看。

新闻推荐

违法占用林地等问题突出 国家林草局约谈11个地区和单位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24日对2019年森林督查工作中发现的违法违规占用林地等破坏森林资源问题,约谈了挂牌督办的10个县级人民政...

定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定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古塞多娇八月天 定边红花荞麦文化旅游节特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