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定边 > 正文

勇担使命 剑斩黑恶 记榆林市扫黑除恶先进个人刘俊华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9-24 08: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志东通讯员辛建翔

9月12日,定边县公安局追逃专班用6天时间,跨越4省2市,行程5000余公里,成功将杨某“债无忧”涉恶犯罪集团潜逃在外的骨干成员胡某某抓获归案。这次追逃专班,定边县公安局扫黑办工作人员刘俊华也是其中一员。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刘俊华常年奋战在打击刑事犯罪第一线、扫黑除恶最前沿,并多次受到市、县表彰奖励。2019年,刘俊华获评“榆林市扫黑除恶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定边县公安局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后,刘俊华因其基层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水平突出,被调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一线。两年多来,他充分发挥战斗员、联络员的作用,肩负着扫黑办案件侦办、线索核查、档案管理、台账建设、信息报送等多项繁重任务。他参与核查部、省转办涉黑涉恶线索10余条,破获涉恶九大类案件20余起,参与侦破1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同时,他还拓宽资料收集渠道,建立完善了定边县公安局扫黑办5大类19项40余本台账资料。对全局所有黑恶案卷材料、线索摸排、核查进展,他都能做到心中有数。

2019年6月,刘俊华在接待群众线索举报中发现,定边籍男子杨某纠集有前科劣迹的社会闲杂人员成立犯罪组织,先后多次实施“软暴力”犯罪,以此牟取不法利益,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严重扰乱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获此线索后,他立即将线索向上级汇报,他本人因此也被抽调至专案组,开展案件核查侦办工作。当年7月13日,专案组获取该犯罪组织骨干成员徐某某、姜某某二人在辽宁东港、朝阳等地有活动轨迹的情报后,刘俊华与专案组迅速驱车前往辽宁省,开展抓捕工作。历时4天、行程近5000公里,先后在辽宁本溪、朝阳两地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在押解返回途中,因车辆长时间运行,在山西保德县境内,发生爆胎事故。刘俊华临危不乱,迅速进行处置,成功化解了一起安全事故,确保了同事和犯罪嫌疑人的绝对安全。之后,他与专案组成员通过蹲点守候、寻线追踪、架网布控、跨省追逃等多种方式,先后奔赴甘肃庆城、宁夏银川、陕西延安、山西太原等地,历经两个多月的鏖战,将涉案的1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经常奔波在一线是常态,有困难,有危险,也很艰辛,但是当我们把‘坏人’抓捕回来,对群众有了交待,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刘俊华说。

为全面查明犯罪事实,刘俊华与专案组民警迅速展开对涉案人员的讯问审查。在审讯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多系前科劣迹人员,对其罪行拒不交代、狡辩抵赖。刘俊华通过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步步紧逼,对涉及的受害人、证人、知情人进行大量走访调查,逐一筛查了所有犯罪嫌疑人的前科信息,查阅了近五年来所有涉及该组织成员的报警记录,调取、查询、扣押了相关物证,最终涉案嫌疑人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

新闻推荐

定边县慈善协会向315名贫困大学生 发放助学金77.8万元

本报通讯员张剑报道9月17日,定边县慈善协会向该县315名家庭贫困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77.8万元。据了解,慈善助学是定边县慈善...

定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定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勇担使命 剑斩黑恶 记榆林市扫黑除恶先进个人刘俊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