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府谷新闻 > 正文

府谷府兴路便民服务中心“三晒三亮”激活社区“廉洁细胞”

来源:榆林日报 2017-12-05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王树强 王佩报道 今年以来,府谷县府兴路便民服务中心为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新阶段,全面推行以“三晒三亮”为主要内容的阳光居务监督微信平台建设,最大限度地发挥社区居务监督委员的职能作用,全力激活“廉洁细胞”,营造风清气正的社区新气象。

“三晒三亮”为主要内容的阳光居务监督微信平台,通过党务、居务、财务公开形式,促进社区“两委”权力运行公开透明。全面公开党务、居务工作,社区“两委”成员任期目标、年度工作;每季度公开居务工作完成清单,年底公开社区党组织量化考评情况。严格按照“理、审、核、录、询、督”六个步骤操作,促进社区居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走上经常化、信息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近一年来,该中心慰问困难老党员5户,开展党员活动日43次,召开民主生活会6次,形成“社区大党委”常态化建设。为新增4户困难群众办理低保手续;申请居民经济适用房34套;对90户生活困难、春荒受灾等救助对象给予临时救助19.75万元;为541位7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发放生活补贴28万元;慈善救助210户;廉租房货币补贴117户。发展小微企业38家,新建电商服务站1家。

新闻推荐

依法解矛盾 镜头促和谐

王顺狮,男,1952年1月出生,陕西府谷人,中共党员,府谷县司法局退休干部。“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是年龄使然,本人坦然接受,但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永不退休。”这是深刻在王顺狮心里的宗旨。2012年退休时,正值...

府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府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点滴生活见真情2017-11-30 10:11
猜你喜欢:
一切为了百姓健康2017-11-30 10:11
评论:(府谷府兴路便民服务中心“三晒三亮”激活社区“廉洁细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