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府谷新闻 > 正文

关注民生 做好城居保基金管理工作

来源:榆林日报 2017-12-15 08:54   https://www.yybnet.net/

段富强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这是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以下简称城居保)工作的纲领性指针,府谷县作为城居保国家级试点县,做好这项牵动近12万“民心”的民生工程责无旁贷。

做好城居保工作,基金管理要先行。近年来,府谷县城居保经办中心积极作为,慎始慎终,不断为“基金向上集中,业务向下延伸”夯实基础。

以慎管为先。该中心牢固树立“基金管理,安全为先”的理念,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基金管理内控制度,为全县所有基层乡镇专门开设了运转性过渡专户,杜绝了现金流通存在的潜在风险,当前已经实现了基金的全封闭运行。

以慎用为基。在基金使用过程中,该中心始终站在“科学合理,有效惠民”的高度,无缺口、不冒顶。从2009年启动至今,缴费标准一直为300元/年,这与省市文件鼓励引导的缴费标准超前契合、高度一致。目前的基础养老金标准为175元/月,位列全省前列,符合府谷作为全国百强县的经济发展实际,也让广大城乡居民享受到了更多的实惠。

以慎防为要。该中心一直把“防微杜渐”贯穿基金运行的全过程,从基金“收”“管”“发”的每一个环节入手,都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制度和廉政制度,落实了专人专责,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村(社区)代办员有待遇、有职责;各镇、便民服务中心配备一名分管领导和两名经办人员,确保了有人管、有人办;县经办中心严格按照基金操作规程进行规范化管理。截至目前,全县没有发生一起基金管理使用违规违纪行为。

新闻推荐

榆林煤:闪亮登场2018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

榆林府谷县的煤炭深度转化项目榆林府谷县的煤炭深度转化项目“榆林煤”产地证明商标发布后,因其“特低灰、特低硫、特低磷、中高发热量”的品质,被赞誉为“环保煤”“优质煤”“洁净煤”,成为全国煤...

府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府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客户答谢活动2017-12-14 12:43
猜你喜欢:
评论:(关注民生 做好城居保基金管理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