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府谷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委员董志伟:让中药材种植产业服务***事业

来源:阳光报 2018-04-0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高小雨 李源)4月1日,政协榆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陕西省政协委员、陕西省政协医药卫生体育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医药商会会长、榆林市政协委员、榆林市工商联副主席、陕西鸿业医药集团董事长董志伟,在本次会议上向大会提交了题为《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形成产业扶贫为***服务》的提案,并做客《阳光访谈》,畅谈如何让中药材产业助力***。

  董志伟做客《阳光访谈》时表示:“榆林素有道地药材‘黄芪\’之乡的盛名,如果我们能在贫困县区帮助贫困家庭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使贫困人口脱贫有了造血功能,就能更好的为***服务了。”

  在本次政协会上提交的提案中,董志伟将他最了解的中医药产业和政府、社会最关注的扶贫事业结合了起来,既让本行业能得到更大关注,也为***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这次政协会议上,我提交的提案是《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形成产业扶贫为***服务》,国家一直在大力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中药材是中医救治的必要原料,榆林素有道地药材‘黄芪\’之乡的盛名,如果我们能在贫困县区帮助贫困家庭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使贫困人口脱贫有造血功能,就能更好的为***服务了。”董志伟说。

  在提案中,董志伟建议成立中药材种植研究委员会,准确的把握各地土壤环境适合种植中药材品种,此外,董志伟还建议政府给予中药材种植补贴政策,形成政府搭台、农民种植、企业收购、网络平台统一销售,打造“榆林黄芪”等驰名品牌,让贫困农民搭着中草药产业的梯子一步一步富裕起来!

  另外,除了陕西省政协委员以及榆林市政协委员身份,董志伟还是陕西省医药商会会长,陕西省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医药救助委员会主任以及陕西鸿业医药集团董事长。多年来,董志伟和他的企业先后修建了“董志伟同心路”、府谷木瓜公路等,并在汶川地震、子洲山体滑坡等事件中累计捐款达300多万元,先后获得陕西省政府“三秦善星”“陕西省慈善明星企业”等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兴业银行榆林分行宣传普及金融知识

本报记者冯军摄影报道3月15日,兴业银行榆林分行联合榆林市工商管理局,开展“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涉及榆林市和神木市、府谷县等11个宣传点。活动期间,兴业银行榆林分行...

府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府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今天降水降温继续2018-03-18 12:26
评论:(市政协委员董志伟:让中药材种植产业服务***事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