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府谷新闻 > 正文

不平凡的退休生活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8-07 09:11   https://www.yybnet.net/

鲍振明,男,1949年6月出生,陕西府谷人,中共党员,府谷县黄甫学区退休教师。

鲍振明在教育战线奋斗了整整40年,其间一直扎根基层,为山区教育事业默默耕耘。2010年退休后他深感作为老党员、老同志,不应该虚度自己的晚年光阴。于是,就此开始了充实的晚年生活。他原本就爱好广泛,退休后经常是练练书法或锻炼身体。他还学习古人周游博学之道,先后去往国内外多地旅游,让自己更加见多识广。为了给老伴治疗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他还学习研究养生之道,自学了按摩理疗知识。

他深感党和国家的恩德,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一心回报社会。刚刚退休时,原单位急需一名门卫值班人员,但由于工资低无人肯做,他却爽快地接下了这份工作。他觉得一是自己对学校对师生有着很深厚的感情,二是自己也闲着无事,倒不如做点贡献。就这样,他在狭窄的门卫室里和老伴呆了三年,无论严寒酷暑,都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他对人对物也是热心肠。家乡通村路两侧绿化带中有树苗被雨水冲刷露出了树根,他便从远处拉土及时加以填埋,还对部分树苗进行修剪;失明乞丐路过村里,他赶着毛驴车将其送往10里外的村路口;他还经常给老年朋友们宣传介绍养生之道……他用平凡朴实谱写着不平凡的人生。

新闻推荐

府谷县:发案数下降 破案数上升

本报通讯员康少东府谷县公安局以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为总目标,从严从实从细扎实工作,实现了发案数下降、破案数上升,交...

府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府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少先队员进警营2018-08-07 01:37
评论:(不平凡的退休生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