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府谷新闻 > 正文

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8-10 09:01   https://www.yybnet.net/

王敦厚,男,1941年3月出生,陕西府谷人,府谷县退休教师。

王敦厚作为传道授业解惑的人民教师,他在业余时间拜师学艺研究中医,为亲戚朋友及社会人士诊治疾病三十余载。

2001年退休后,他更是忙得不亦乐乎。除了诊病,他还是府谷黄土文化研究会会员、太极拳协会会员、道德文化研究会会员、诗词学会会员、榆林市二人台研究会会员……

退休后他发挥所长,先后在县药材公司、同济药店、长兴药店、德仁堂、广济堂等地坐诊,诊治普通疾病和疑难杂症上万例,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中医大夫。热爱文艺的他,还常常参加府谷县组织的重大节日演出和中老年广场义演团、红歌合唱团等各类演出,用说唱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政策、健身养身之道,颇受观众喜爱。他还喜欢创作文艺作品,先后在《府谷报》《文艺荟萃》等报刊上发表散文、小说、诗歌、曲艺等作品数百篇。2010年开始,他参与《府谷文库》编纂工作。他走乡串户,远至山西河曲等地,历时三年完成《民间技艺》文选,为府谷民间文化传承做了大量工作。他还深研养生之道,坚持锻炼,加入太极拳协会等组织,常常动员带领老年朋友一起打太极拳、练习八段锦,虽年近八旬,却活力无限。

新闻推荐

孜孜奉献为群众

鲍海玉,男,1951年2月出生,陕西府谷人,中共党员,府谷县黄甫校区退休教师。鲍海玉从教38年,最艰苦时每天要步行30公里去教书,他一...

府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府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为人热心真诚2018-08-07 09:10
家里门外的好老人2018-08-08 09:06
猜你喜欢:
评论:(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