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府谷新闻 > 正文

提升特色产业品牌效应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9-21 08:50   https://www.yybnet.net/

马媛媛

海红果产业是府谷县特色农业主导产业,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上乘的品质特性、良好的经济效益等多重优势,其生态、营养、保健、食用、药用、观赏、馈赠等价值,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和重视,已成为府谷县经济文化中的一个重要元素,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和良好的市场前景。做大做强海红果产业,对于调整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建设生态文明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府谷海红果产业起步早、规模大、效益好,成为府谷特色农业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但同时还面临着一些明显制约,例如产业规模总体偏小,集中度不高;科技创新水平低,支撑能力不强;产品加工转化能力低,产品市场流通体系不健全,缺乏强势龙头和知名品牌带动,将资源优势、产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是亟须解决的重大课题。

“特色”是一种优势,一个地方只要抓住了产业发展的特色,就能够形成发展的优势和独特的竞争力。海红果产业的发展,是一件利在长远的大事,需要顶层设计、系统谋化、体制机制创新,需要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发力。

笔者认为,要抓住特色产业这一“牛鼻子”,进一步提升海红果产业的竞争力,积极营造关于海红果产品的宣传氛围,增强海红果在文化魅力、营养价值、产品内涵上的吸引力,形成全国驰名、广泛信赖、影响深远、反响强烈的品牌效应。要加大政策扶持,采取多种方式引导农民和企业对海红果进行产业升级,按照建设基地、示范引导、打造品牌的步骤,在政策上给予有力的支持和优惠,在技术上给予有效的指导和培训,提高产销组织化程度,开拓市场销售渠道,打造出绿色农产品特有品牌。要加大商业开发中科研技术的投入,抓住每一个能产生效益的点,将海红果“吃干榨尽”,形成功能齐全、优势突出的开发体系和品种丰富、迎合消费的产品体系。

新闻推荐

致15人死103人伤 府谷爆炸案一审宣判 11人获刑 其中3人被判死刑

判处被告人郝卫杰、陈英朝、袁保欣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处被告人郝净杰、陈普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府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府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特色产业品牌效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