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府谷新闻 > 正文

海红果熟时黄米亦飘香 2018年府谷海红果暨“品味府谷”美食文化节掠影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0-08 08:49   https://www.yybnet.net/

黄米糕飘香红彤彤的海红果当地美食 海红果酒 海红果深加工 黄米糕造型美食街色香味俱全的府谷风味美食

文/本报记者吴杰 通讯员张建林 马海荣图/杨彬

9月25日至27日,2018年府谷海红果暨“品味府谷”美食文化节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全面展示府谷县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提高府谷特色产业海红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品味府谷”饮食文化品牌,进而推动乡村振兴,助推农民增收。

府谷海红果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逐渐成为当地老百姓名副其实的“致富果”。目前,全县海红果树种植面积约5万亩,年产海红果约4万吨,占全世界产量的85%以上,被称为“中国海红果之乡”。

近年来,府谷县以科技为依托,推进海红果深加工,创造出了绿色、健康、有机、时尚的海红果产品,海红果有机酸、海红果酒、海红果汁饮料、海红果白兰地、海红果浓缩汁等海红果创意产品达20多种,海红果产业已经成为府谷特色农业的一张亮丽名片。

府谷特色农业的另一张名片是黄米。府谷独特的土壤和气候条件,孕育出以黄米为代表的小杂粮,被誉为“中国黄米之乡”。府谷县充分发挥国家糜子主产区优势,主动顺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方向,在生态基地建设、特色品牌打造、饮食文化挖掘、销售渠道拓展、种植技术创新、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有益的探索和尝试,黄米的营养价值、市场价值被外界广泛认可,产品远销省内外。

值得一提的是,被中国烹饪协会认定的36例“中华名小吃”,其中“飘香黄米宴”“灿烂海红宴”两席体现地域特色,充分展现了内涵丰富的府谷美食文化,对产业扶贫、乡村振兴有积极的助推作用。

新闻推荐

4067米黄米糕链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9月25日,“府谷黄米糕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最长的油炸糕点队列”活动在榆林市府谷县举行。活动现场的100名志愿者用4.5...

府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府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沸腾的黄土地2018-09-28 08:29
评论:(海红果熟时黄米亦飘香 2018年府谷海红果暨“品味府谷”美食文化节掠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