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府谷新闻 > 正文

府谷:充满希望的“追梦时代”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12-19 09:12   https://www.yybnet.net/

1978年,改革开放的大幕拉开,开启了生机勃发、充满希望的“追梦时代”。

回眸40年发展轨迹,一幕幕波澜壮阔的恢弘画卷、一个个荡气回肠的响亮音符,汇聚成气势雄浑的宏大乐章。

改革开放后,随着市场被逐渐放开,府谷县经济总量不断增加,综合经济实力显著提升,地区生产总值由1978年的0.25亿元上升到2017年的485.63亿元;人均生产总值从1978年的164元增加到2017年的181817元;财政收入几何级增长,2017年全县财政总收入80.73亿元,是1978年的44850倍。府谷先后跨入“西部百强”和“全国百强”,成为陕西乃至全国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

三次产业协调发展,产业支撑明显增强。改革开放以来,府谷农业经济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不断转变,2017年全县农林牧渔业产值达到11.75亿元,是1978年的37.9倍。工业主导地位显著增强,已形成“四区、八园、三小区”为主的工业布局,将打造成为陕北地区煤炭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和煤基聚酯产业生产基地。房地产、现代物流、旅游、文化等新兴服务业快速兴起。2017年,第三产业增加值达到127.84亿元,是1978年的2556.8倍,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投资建设成果丰硕,消费档次显著提升。40年来,府谷县不断加大与行业领军企业的对接力度,全力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重点项目有序实施。进入新世纪以来,以家用电脑、汽车、通信、住房、文化、教育、旅游为主导的享受型消费结构升级。

人民生活跃进新天地。40年来,府谷县经济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城乡居民生活水平发生了巨大变化。公路交通的嬗变提升着人们出行的幸福指数,四通八达、内畅外联的高速,经络分明、不断延伸的干线公路,构筑起府谷东西顺畅、南北通达的交通主框架。2017年,公路通车里程3247公里,是1978年的5.31倍;全年货运量12844万吨,是1978年的8734.41倍。

府谷城乡旧貌换新颜,城镇化由速度向深度转变,基础设施显著改善,城市管理、文化、娱乐、体育、休闲等服务功能明显提升。2017年,府谷县荣登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第71位。

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和谐社会建设稳步推进。2009年,府谷在全省率先实施12年免费教育,2011年在全省率先推行15年免费教育,人员素质显著提高,覆盖全社会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本建立,适应广大人民群众需求的文化产品更加丰富。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体育场馆、休闲娱乐设施明显增多。2017年,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82亿元,是1978年的472.36倍。

40年光辉的历程,府谷风雨兼程、激情昂扬,开启了新的壮阔征程,开创了新的前进道路,开辟了新的发展空间,源源不断的发展动能,让府谷梦紧紧追随中国梦。

新闻推荐

府谷就业小车间 脱贫大作为

繁忙的服装车间文图/本报通讯员王树强走进府谷县扶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服装生产车间,笔者看到一派繁忙景象:灯火通明的车间...

府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府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神木 府谷2018-12-08 19:56
猜你喜欢:
评论:(府谷:充满希望的“追梦时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