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府谷新闻 > 正文

西北有色地矿集团大力开拓民生地质市场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3-08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杜平平季仪如记者程靖峰)随着行业发展和国家政策导向变化,地质工作由矿产勘查为主转向环境治理与保护、为民生服务为主。有着60多年发展历史的西北有色地矿集团科学布局矿产地质勘查,大力开拓民生地质市场,全面进入文物地质、城市地质、农业地质、地质灾害治理等领域,民生地质已成为产业转型发展的新引擎。

作为全国首批“事转企”的地勘单位,西北有色地矿集团2015年就明确了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全力开拓民生地质市场的发展思路。2018年7月,西北有色地矿集团确立了聚焦地勘主业,发挥优势专长,集中核心要素,筑牢产业基础,努力形成主业构筑、多业并举的“特色化勘查、差异化经营、协同化发展”的产业发展目标。2018年,该集团签获各类民生地质项目320多项(含岩土工程项目),合同额2.4亿元,较往年大幅增长。

在向民生地质转型的过程中,西北有色地矿集团各下属单位因地制宜,探索出了各具特色的发展之路,使民生地质成为企业发展的新亮点和利润增长点。其中,该集团工程公司在文物保护领域申请了文物保护勘察设计乙级资质,成立了岩土文物与文化遗产保护工程研究所。2018年,工程公司先后承揽石峁遗址、榆林鱼河堡长城墙、府谷古城墙等重点文物加固工程设计项目,得到了业主单位的认可。

该集团711总队积极服务汉中市绿色发展,承揽汉中市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和地质灾害防治项目20多个。2018年,711总队组织编制、提交46个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应急治理方案,完成25个矿山地质环境治理设计项目、5个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该集团研究院充分发挥科研优势,积极申请行业资质,搭建重点实验室。其中,研究院测试中心一次性通过“多目标区域地球化学调查样品分析”资质现场评审。同时研究院还承接生态环境部委托国家级土壤污染治理项目土壤样品5000件、农产品样品900件,并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现场评审,管理趋向国际化。

西北有色地矿集团董事长秦西社表示,2019年,企业将继续开拓民生地质市场,重点关注生态文明建设、城市地下空间利用、土壤恢复与治理、水质量监测与评价、矿山环境治理、地质灾害防治及文物地质等领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及地域优势,为陕西追赶超越作出新贡献。

新闻推荐

警方通报“宾利撞出租车”事故情况 宾利车系租赁肇事司机未酒驾毒驾

本报讯(记者冯晓瑞)2月18日凌晨,环城东路与中山门十字口,一辆牌照为浙B55HD5号宾利轿车与一辆陕AU5780号出租车相撞,致出...

府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府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北有色地矿集团大力开拓民生地质市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