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府谷新闻 > 正文

交大一附院开办助产技术培训班

来源:阳光报 2019-03-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郑亚雷 张华 通讯员 付晶 李晨皎)3月9日,西安交大一附院妇产科成功举办第一期助产技术培训班。此次培训班旨在提高陕西基层产科医生、助产士的手术技巧及助产能力,推动各级医院产科助产技术人才的培养和技术发展。

据悉,助产技术从乡级到国家级,是产科主要的技术部分。产科不同于医院的其它科室,涉及三个家庭,涉及每一个希望有自己孩子的女性,涉及健康的和不健康的女性,同时产科又因为妊娠期的未知性,分娩时的多变性,使得各种不理解、各种纠纷高于其它科室,也使得很多从医之士望而却步,或中途移情别恋转科;而产房作为产科的主战场,每天上演着各种惊心动魄的、提心吊胆的医疗事件,所以,掌握并规范产房内各种助产技术不仅是保障母婴安全,还对降低助产人员的压力和焦虑有重要意义。

本次培训班通过理论讲座、技能培训对助产技术进行了一次通透的学习和复习。学员来自宝鸡、汉中、安康、渭南、咸阳、延安、榆林、铜川、商洛、韩城、府谷、神木等地的医疗机构,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整个培训俭朴、实用、流畅,主题明了。李雪兰副主任抛砖引玉,从正常分娩机制到难产的识别与紧急处理,形象地诠释了分娩过程和难产的原因;王香丽护士长解读2019会阴侧切与缝合指南,随之李春芳老师、宗璐老师、黄谱老师就臀位助产、产钳、胎吸等助产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大家提问、讨论热烈,掌声不断。

下午举行的操作培训分为5个站点,每个站点有2位带教老师,全部实行先演示,然后学员操作,老师指点和纠正,学员争先恐后,积极操作、讨论,保证了人人有机会、人人有收获,通过模拟规范操作过程,增强了学员操作的信心和应用助产技术的勇气,也保障了母子安全,更好地服务于陕西省的广大孕产妇。

新闻推荐

特殊教育学校里的“快乐天使”

2月25日,王丹(前左一)与学生们一起做游戏。王丹在美术教室里与学生们互动。王丹手把手辅导学生画画。在陕西省府谷县特...

府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府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高原小城书飘香2019-02-25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交大一附院开办助产技术培训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