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府谷新闻 > 正文

省人民医院尹贻明入选 央视2018“最美医生” 是陕西省首个获此殊荣的医务工作者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3-21 05:30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中的尹贻明主任医师 (左)陕西省人民医院供图

本报讯(记者任娜)3月18日,陕西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尹贻明入选央视2018年“最美医生”,成为陕西省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医务工作者,同时他也是陕西省首位“白求恩奖章”获得者。

据悉,多年来尹贻明很少睡过一个完整的觉。他从早上7点左右到科室,经常忙到次日凌晨才能回家。虽然很多重病患者只能回应一个眼神或者一个表情,但尹贻明总是用自己的方式,鼓励每一位病人和家属,给他们战胜病魔的信心。一个月前,22岁的患者小谈是第一次当妈妈,在临产时突然昏迷,在当地医院抢救,两次心脏骤停,情况十分危急,被紧急转往省人民医院。送入医院时,尹贻明检查发现胎儿还有生命体征,便立即和产科会诊协作,让孩子得以平安降生。生产后小谈一直处于昏迷,心脏再次出现骤停,尹贻明带领团队争分夺秒抢救,时时监测,最终保住了小谈的生命。经过一个月的救治,小谈暂时度过了危险期。考虑到她还没见过自己的小宝宝,尹贻明想出一个办法,把小谈儿子的照片挂在病床前,让她每天能看到自己的小宝贝,并鼓励她说:“看看宝宝多可爱!再加把劲儿,你就可以天天和宝宝在一起了!”在尹贻明的关爱与鼓励下,小谈与宝宝均已康复。

“奔忙”是尹贻明从医30余年里的常态。他是重症医学科的一名医生,时刻准备抢救患者生命,同时也是一名重症医学专家,发生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及重大事故、灾害,他总是第一时间赶赴最前线全力救治病人,尽己所能挽救生命。

2003年非典期间,医院成立发热门诊,尹贻明带头战斗在第一线,带领ICU5名护士在发热门诊坚守长达一个多月。2013年9月,陕南马蜂肆虐,尹贻明一边在科室救治危重病人,一边电话指导陕南危重病人的抢救,天天吃住在科室,夜以继日奋战10多天,直至所有病人全部治愈出院……从非典、甲型H1N1流感到山阳山体滑坡、府谷爆炸事件,每一起重大公共事件背后,都有尹贻明奔忙的身影。

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卢晓娥和尹贻明是31年的“老搭档”,她告诉记者,在她的印象中尹贻明从未休过假,尹贻明外出开会或者完成急救任务回来的第一站不是家而是科室,尽管他家距离科室步行仅需3分钟。卢晓娥回忆说,有一次是个周末,尹贻明来科里查房,临近下班时大家没见到他的身影。有位医生推开尹贻明办公室的门,发现他捂着腹部,脸色苍白地蹲在墙角,汗水已浸湿了衣服,大家赶忙把尹贻明送去检查,才得知他患了急性化脓性阑尾炎,需立即手术治疗。“化脓性阑尾炎不可能突然发病,在发病之前肯定已腹痛了好久,他一直忍着病痛坚守在岗位上。更让我没想到的是,手术后第二天尹贻明便直奔科室,躺在办公室的床上继续指挥战斗。”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尹贻明的带领下,重症医学科治疗有效率、抢救成功率不断提高,逐渐成为医院强势科室。面对成绩和荣誉,尹贻明表示,作为一名医生,他最开心的不是获得荣誉,而是看到ICU的患者们转危为安,重获新生。

新闻推荐

榆林:打出治污减排“组合拳”

本报记者吴杰报道记者近日从督导榆林稳增长和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榆林市将以加快产业技术升级、优化产业机...

府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府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人民医院尹贻明入选 央视2018“最美医生” 是陕西省首个获此殊荣的医务工作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