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从“大荒漠”到“大粮仓” 陕西农村报“现代农业看榆林”主题采访行启动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4-22 17:30   https://www.yybnet.net/

从“大荒漠”到“大粮仓”

“现代农业看榆林”主题采访行

本报讯(记者 张晓强 黄敏)今日,由陕西农村报策划的“从‘大荒漠’到‘大粮仓’——‘现代农业看榆林’主题采访行”活动将在榆林启动。本次活动为期一周,将通过报纸深度解读、网站完整展示、视频直观呈现,H5、抖音号、“双微”等多渠道传播,为榆林创建现代农业先行区和乡村振兴示范区乃至陕西省现代农业的发展寻找现实范例。

据了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多角度展示榆林现代农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深层次挖掘榆林现代农业发展形成的典型和经验,全方位展现榆林基层干部群众在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发挥陕西农村报作为省级主流涉农媒体的品牌影响力,助推乡村振兴,从4月22日至4月28日,陕西农村报将在榆林开展“从‘大荒漠’到‘大粮仓’——‘现代农业看榆林’主题采访行”活动。

着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是榆林农业书写新辉煌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改革开放40年来,榆林立足资源优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狠抓农业综合技术推广,健全市场营销体系,全面激发农村生产活力和农业商品经济内生动力,为现代农业的建立和发展,营良好氛围。

榆林是全国马铃薯五大优生区之一,种植面积居全国第三,同时也是全国玉米、小杂粮优生高产区,世界最大的红花荞麦集中产区,陕西省蔬菜、油料优势生产基地。目前,榆林现代农业成效显著,粮食、肉类、水果等农产品产量逐年增高,“横山大明绿豆”“定边荞麦”“山地苹果”等品牌农产品不断涌现。市场主体不断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总数7654个,家庭农场种植规模100亩以上的12059个,土地流转面积197.5万亩,均居全省第一位。农业科技支撑能力增强,马铃薯、玉米、小杂粮等主要作物高产集成技术覆盖率80%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连续多年高于全国、全省平均增速,由“十一五”的6520元提高到10636元。在榆林现代农业提质增效、进入全面转型升级关键时期,寻找和宣传现代农业先进范例,有助于促进榆林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推进乡村振兴和全省现代农业发展。

启动仪式后,采访组将赴府谷、横山、子州、靖边等7个县区,围绕榆林四个百亿级农业产业中的三个百亿级产业(苹果、蔬菜、羊子)、两个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基层政府部门的扶持措施等领域,以设施蔬菜种植、养羊产业、中药材种植和现代农业园区等内容进行深入采访,深度挖掘榆林现代农业发展的特色、思路、经验。

新闻推荐

府谷获全省投资项目应用指数“双第一”

阳光讯(记者白璐璐通讯员吴杰)近日,榆林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各县市区2019年1~2月份陕西省投资项目...

府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府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大荒漠”到“大粮仓” 陕西农村报“现代农业看榆林”主题采访行启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