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文字之美 奇文共赏析 春眠不觉晓“府谷诗词大会”来醒脑

来源:华商报 2019-04-26 01:56   https://www.yybnet.net/

府谷诗词大会再现古风诗韵通讯员 温海峰 摄

华商报讯(记者 杨虎元 通讯员 温海峰)阅尽岁月书万卷,壮词惊语今朝吟!群贤毕至,少长咸集,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4月23日,正值第24个世界读书日,府谷县政协读书会在府谷县图书馆举办“府谷诗词大会”。县政协主席白雪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樊小荣,县政协副主席张向君、董金海,县政府正县级调研员蔺振华出席了大会,应邀出席的还有姬宝顺、郭明华、柴瑞生、孙文慧、马来宝等知名人士。

本次大会共有六支代表队参赛,他们分别是来自政协机关诗韵政协队、诗词学会富昌诗人队、政协读书会幽谷书香队、教育系统追梦学子队、图书馆阅美府图队、樊登读书会樊登读书队。

墨香浮动,易安海棠初醒,香山一袭青衫……上午9时,六支队伍的选手身着古风服装,款款落座。他们拼功底、赏诗词、品经典、展才情,决高下,为大家奉上一场文化大餐。

大赛分四个环节进行。从《诗经》到唐诗宋词,从陶渊明到龚自珍,从大漠孤烟到烟雨江南,与选手们一道历览前贤,踏遍崇山,感受集体智慧和个人结晶的融合,大局意识和儿女私情的博弈。

诗词接龙,元轻白俗,郊寒岛瘦。选手淡定从容,出口成章,应答自如。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选手,令人赞叹。

“飞花令”三组战队,一令行止,一令又始,势如破竹,令人叫绝。“当春乃发生,拂堤杨柳醉春烟,春花秋月何时了……”选手们你来我往,对答如流。台下评委和观众看得如痴如醉。

拾一行婉约宋词,携一卷优雅唐风。诗词吟诵“一张一弛,文武之道”,人们随着选手情感节奏,仿佛体会到了诗词笔落的瞬间。

经过激烈角逐,县诗词学会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政协机关代表队、教育系统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图书馆代表队、樊登读书会代表队、政协读书会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府谷诗词学会代表队白会军、政协机关代表队张晶、教育系统代表队温欣获得最佳选手奖。

“幸甚至哉,歌以咏志!”比赛在评委们精彩的点评中落下帷幕。

新闻推荐

府谷破获盗掘古文化遗址案

本报讯(康少东秋培培记者张建伟)4月17日,榆林市府谷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盗掘古文化遗址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缴获汉代古箭状物、...

府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府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字之美 奇文共赏析 春眠不觉晓“府谷诗词大会”来醒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