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向贫困宣战影像故事分享会举行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4-28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维)陕西最北端精准贫困户的快手直播、“背篓村”村民的盼望实现了、铜钱村载满了“摇钱树”……4月26日,向贫困宣战影像故事分享会在西安市205所社区举行,一幅幅反映贫困户生活变化的图片展示了脱贫攻坚的精彩历程,也激发了社区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信心。

影像展现场,《陕西最北端精准贫困户的快手直播》引人注目,府谷县古城镇王家梁村是陕西最北端的小山村,高位瘫痪贫困户李靖在扶贫干部帮助下玩起了快手直播,一是解决了长期孤独寂寞问题;二是通过打赏每天还有收入。李靖的老父亲说:“自从儿子玩起手机直播后,人变样了,心情好了,笑脸多了,也感到生活有意思了!”

“背篓村”原名为中湾村,行政村合并后属安康市旬阳县赵湾镇金元村二组。这个村原来没有路,只有一条由山下到山上脚踩过的羊肠小道,有5公里多的路程,架子车、自行车、摩托车上不去,生活在这儿的村民祖祖辈辈靠背篓背生产生活资料,人称“背篓村”。2018年8月,通村水泥路开通了,这个与世隔绝的山村从此结束了用背篓背东西的历史。村民们高兴地说:“还是共产党好,车可以开到家门口了!”《“背篓村”村民的盼望实现了》图片上,村民笑逐颜开。

一幅幅生动的影像故事出自西安市205所社区党员彭教学之手,他历时2年多,行程3万里,走访了陕西省56个国家级贫困区县,300多个贫困村,聚焦脱贫攻坚,经过与2000多位贫困群众、帮扶干部及脱贫致富带头人促膝相谈,切身见证了陕西省脱贫攻坚的精彩历程。分享会现场,社区党员每人获赠一本《向贫困宣战——陕西脱贫攻坚见闻录》图书。

新闻推荐

府谷公安为群众挽损120万

本报讯(康少东单云飞记者张建伟)4月12日上午,杨某某、刘某等5人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办案神速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榆林...

府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府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向贫困宣战影像故事分享会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