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第六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陕西选拔赛举行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08-23 09: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8月20日,由省科协主办,陕西科技馆承办的第六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陕西选拔赛暨第四届陕西省科技馆辅导员大赛在陕西科技馆举行。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参加了开幕式并宣布大赛正式开始。

大赛分为展品辅导赛和科学表演赛两个部分。其中,展品辅导为个人赛,重点考察选手基本功和综合素质,分单件展品辅导、辅导思路解析和现场主题辅导三个环节。科学表演赛为团队赛,分设“科学实验”和“其他科学表演”两类,重点考察团队的科学表演开发、演示和辅导能力。在展品辅导赛中,每位讲解选手精神饱满,各显其能,深入浅出地将展品从现象到原理抽丝剥茧、层层展开,运用探究式、情景教育等多种方法展开科普辅导,阐述深奥的科学原理,并结合生动鲜活的事例,清晰明了地表达科学原理在实际生活中的广泛应用。科学表演赛则是参赛队伍通过巧妙设置,运用趣味实验、科普剧、科学秀等形式,将科学与艺术紧密结合,表演惟妙惟肖,情境逼真,生动有趣。

据悉,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于2009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陕西省科技馆辅导员大赛于2016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两类大赛旨在为全国、全省科技馆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以赛代训,以赛促学,提高科技辅导员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提升科技馆服务公众的能力和水平。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陕西科技馆、咸阳市科技馆、延安市科技馆、榆林市科技馆、府谷县科技馆、铜川市王益区科技馆的近百名选手展开激烈的角逐,最终选出的两名个人赛选手以及两个团体赛项目将参加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

(杨海琴)

新闻推荐

8月22日到24日北京世园会举办“陕西日”活动 新华社点赞陕西绿色版图魅力

8月22日,2019北京世园会“陕西日”活动在世园会园区举行本组图片据新华社演员在“陕西日”活动中表演游客在北京世园会陕...

府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府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六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陕西选拔赛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