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府谷检察院:公益诉讼案件入选全国典型案例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9-21 1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徐海雄记者杨娟)近日,记者从最高检通报中获悉,榆林市府谷县检察院办理的黄河沿线非法排污非法采砂破坏生态环境系列案,入选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公益诉讼十大典型案例。

近年来,府谷县检察院立足公益诉讼,让沿黄河乱象得到有效整治,既保护了生态环境,维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又实现了以案宣传的目的,受到各界广泛好评。

据悉,自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府谷县检察院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切实加强公益诉讼工作的决策部署,针对该县沿黄河乱挖乱建等现象,重拳出击,维护公共利益,着力服务府谷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2018年4月,府谷县率先启动“保护母亲河”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向黄河府谷段沿岸乱挖乱建等违法现象提出专项治理检察建议。府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组织水利、城建、环保等部门进行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各项综合治理工作全面展开,效果初显。同年8月,府谷县以点带面促成了以“保护黄河母亲河”为主题的陕西榆林,山西忻州、吕梁两省3市13县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议,形成沿黄检察机关保护合力。今年初,为了进一步深化高检院和水利部“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整治,府谷县检察院将“保护母亲河”治理向支流延伸,启动了黄河支流综治会战,共发出涉及清“四乱”诉前检察建议41件,促成政府投资1.41亿元用于黄河综合治理,启动了孤山川黑臭水体整治、新区污水处理二期等工程,河道沿岸拆除违章房屋126间,清理堆土96万方,基本完成了黄河沿岸及支流乱象整治工作。

新闻推荐

这个团伙在府谷敲诈勒索,暴力讨债14人组织参加涉黑活动被批捕

本报通讯员康少东报道8月9日,曹某红、奥某军以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拘禁罪,张某平、雷某琴以涉嫌组...

府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府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府谷检察院:公益诉讼案件入选全国典型案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