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府谷县田家寨镇 纪检作风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12-23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高小云)12月10日笔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府谷县田家寨镇纪委始终坚持以精准监督提前化解问题,以精准检查强化执纪问责,为精准脱贫保驾护航。

精准监督,化解问题于萌芽状态。田家寨镇纪委利用举报电话、举报信箱、下乡入户走访等多渠道收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紧盯扶贫项目实施、扶贫款物发放使用各环节,主动出击找线索、强监督。

今年,田家寨镇共实施各类扶贫项目10个,共计使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25.54万元。在扶贫项目前期申报、预算,后期的开工公示、竣工公示、决算等项目实施的全过程进行了监督,并会同镇脱贫办、镇财政所对所有工程项目进行验收。在扶贫款项拨付使用中,该镇纪委严格监督,确保扶贫资金精准高效利用、及时拨付。该镇纪委通过对扶贫项目实施、扶贫款项使用全程精准监督,有效地防止了扶贫项目领域腐败问题的发生。

精准检查,强化执纪问责力度。田家寨镇纪委会同镇扶贫办对9个行政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3次专项督导检查,针对在督导检查中发现各村工作中存在整改落实情况不清楚、不了解、村级档案材料整理不规范、部分贫困户手册填写存在错漏等共性问题,共计问责6人。该镇纪委采取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村级扶贫工作责任人在岗坐值班、扶贫政策掌握情况进行常态化督查,随机督查中共问责1人,通报批评3人。

新闻推荐

关于拟表彰首届榆林市能源行业劳动模范、能源行业管理部门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为激励榆林市能源行业干部职工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激发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选树三十多年来在榆林市能源行业勤勉...

府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府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府谷县田家寨镇 纪检作风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