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榆林市首届能源行业劳动模范光荣榜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5-26 07:09   https://www.yybnet.net/

杨晶倪江强刘镇李刚强霍军鹏王海东王飞雷志勇张虎雄陈伟利刘龙真杨兴智苏杰张瑞兴朱浩平朱留记段玉林侯治军姚子强孙俊魏新磊刘超曹国选高云亚杨福云徐林郭颜林高瑞强齐金强刘慧雄

一位劳模就是一面旗帜,是企业各环节、各岗位敬业奉献、忠于职守、较真认真、业绩突出的集中写照和体现。为激励榆林市能源行业干部职工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激发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市能源局评选出的30名能源行业劳动模范,其中有超级工程的攻坚者,有创新模式的先行者,有奋战一线的“孺子牛”……学习劳动模范,传承工匠精神,本报专版介绍榆林市首届能源行业劳动模范的主要事迹,集中展示他们的风采。

杨晶,男,汉族,1971年8月生,陕西绥德人,中共党员。陕西华电榆横煤电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全国“优秀矿长”,陕西省“全省安全生产先进个人”。

在他的带领下,小纪汗煤矿全面建成华电集团首个煤电路一体化项目,并连续数年实现高额盈利目标,走出了一条煤电路一体化绿色循环发展的新路子。小纪汗煤矿也被评为国家级安全高效矿井。

倪江强,男,汉族,1983年8月生,陕西人,中共党员。陕西南梁矿业有限公司主管。

从2014年至今,先后获得中煤资源发展集团公司、西北能源有限公司、陕西南梁矿业有限公司的表彰奖励达14次之多。在多次主导并参与的技改当中,荣获中煤资源发展集团公司创新成果一等奖1次、生产一线技术创新标兵1次,并成功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认证2项。

刘镇,男,汉族,1985年1月生,本科学历,河南省虞城人,中共党员。陕煤集团红柳林矿业公司技术主管。

从2016年到2019年,他申报并通过验收的岗位创新项目累计达20项,总计创造价值超过700万元。仅调度通信系统改造就创造直接经济价值90多万元,自主开发IP资源管理系统节约费用40多万元。

霍军鹏,男,汉族,1984年9月生,陕西绥德人,中共党员。陕西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公司“创客导师”。撰写的《三维地震勘探技术在韩家湾煤矿采空区探测中的应用研究》获四川西部研究中心一等奖,《综采工作面切眼宽度设计优化》等多篇论文获陕北矿业公司科研成果一等奖等。完成支护技术创新,节约成本385元/米。

王海东,男,汉族,1976年9月生,内蒙古人,中共党员。榆林市榆神煤炭榆树湾煤矿有限公司生产队副队长。2011—2018年,连续多年获公司“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工作严谨、细致,在井下作业中发现了皮带动态工作情况下的问题,及时解决了可能造成的事故。真正做到发现到现场、落实措施到现场、处理问题到现场的“三到现场”。多次参与抢险任务,降低停机率,保障矿井的正常运行。

李刚强,男,汉族,1982年10月生,陕西人,中共党员。神东大柳塔煤矿综采五队副队长。

设计了皮带可伸缩架、机头、机尾挡风帘,机尾大挡煤板,改造了综采工作面支架架前护网。多次获得神东煤炭集团优秀专利成果奖、神东煤炭集团“五小成果”一等奖以及大柳塔煤矿科技创新优秀专利奖、科技创新先进个人等荣誉。

王飞,男,汉族,1984年8月生,陕西府谷人,中共党员。榆林市杨伙盘煤矿副矿长。

组织杨伙盘煤矿建立了监测预警机制,全覆盖式地排查处理各类隐患,杨伙盘煤矿安全生产长期保持着“零伤害”的平稳态势。推动煤矿全方位投入环境治理,根治了威胁生态安全和矿井安全的李家渠村2-2煤层自燃火区的“重疾”;主持杨伙盘煤矿档案管理硬件设备和软件系统全面升级,达到陕西省AAA级标准。

雷志勇,男,汉族,1974年12月生,陕西佳县人,中共党员。陕西神延煤炭公司西湾露天煤矿矿长。中共榆林市直属机关优秀党员;多次被评为集团、地方先进工作者。

雷志勇同志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勇于开拓、锐意进取、廉洁从业,保持了共产党员的优秀本色,树立了共产党员的楷模。

张虎雄,男,汉族,1985年2月生,陕西神木人,中共党员。榆林神华青龙寺煤矿分公司连掘二队队长。

先后被评为“岗位建功能手——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年度先进工作者”“优秀员工”等荣誉。在他的带领下综采队检修班获得了国家能源集团“百强班组”荣誉称号。他根据起重机的原理琢磨出一套既能减少人员、又能节省时间的轨道起吊装置。

陈伟利,男,汉族,1986年9月生,内蒙古赤峰人,中共预备党员。陕西有色榆林煤业有限公司综采队队长。

善于理论联系实际,严谨负责,为保证安全生产、高效运转,多次提出合理建议,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难题,为企业降低成本提高了效益。获得2011年度科技创新“三等奖”,连续多年被授予“先进个人”“安全管理干部”等称号。

刘龙真,男,汉族,1982年9月生,陕西人。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陕西输气管理处管道科管道工程师。管道保护工作经验丰富,中石油集团公司管道保护工竞赛银牌获得者。

在现有的管道相关工程管理要求上,建立了标准化承包商及第三方相关工程工地;根据管道面临的各种风险段,制定了管道线路专项巡护方案,提升了工程管理和阀室管理水平。

杨兴智,男,汉族,1982年5月生,陕西定边人,中共党员。延长油田股份有限公司定边采油厂白马崾先采油队队长。参与和指导的科技创新成果有十几项,其中有两项获得国家专利,另外三项国家专利正在公示或受理中。建成樊八增采油站区域河流上游分拦油坝,提高针对管线老化和其他环境事件发生的可控能力。多次获得延长石油集团、油田公司以及采油厂的各种荣誉。

苏杰,男,汉族,1991年4月生,陕西绥德人,中共党员。中石化天然气榆济管道分公司管道组组长。

创立了高后果区应急逃生图、微信二维码,并在各单位进行推广使用;连续3年作为榆林市长输管道联合检查专家组成员配合市政府开展市级长输管道安全检查,提出有效的意见和建议20余条;发表《长输天然气管道第三方施工管理研究》等多篇科技论文,并多次荣获公司“先进工作者”“党员示范岗”等荣誉称号。

张瑞兴,男,汉族,1985年12月生,陕西靖边人,中共党员。陕西延长石油(集团)管道运输第一分公司副队长。多次被评为“青年岗位技术能手”“先进生产工作”等荣誉称号。

业务水平突出,对所管辖的线路了如指掌,防汛期间坚守岗位,确保管线安全平稳;面对线路安全隐患零容忍;实现了管输一公司三支巡护队伍台账统一化、记录标准化、巡线标准化。

朱浩平,男,汉族,1970年4月生,甘肃镇原人,中共党员。长庆油田分公司第二采气厂厂长。

每年投入2000余万元治理消除隐患,保障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气田连续19年保持安全平稳生产态势;每年在榆林开展绿化造林800亩以上;探索形成“多层系、多井型、大井组、立体式、工厂化”的开发模式,成为中国石油气田开发的典范。

朱留记,男,汉族,1965年7月生,河南禹州人。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白鹭煤矿电工。

探索掌握了各种电器安全及维修技能,使设备故障降为零。工作中做到自主保安和相互保安,制止违章行为,乐于助人,利用业余时间为工友讲解设备的工作原理、故障判断及排除故障的方法。多次被评为优秀员工,先进工作者、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段玉林,男,汉族,1975年9月生,陕西榆林人。榆林市榆阳区东风煤矿网络管理员。

组织实施了东风煤矿综合自动化平台的建设,煤矿各信息化工程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各信息化系统,使各系统正常运行率达到99.8%,为煤矿安全生产和推进标准化矿井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侯治军,男,汉族,1980年8月生,陕西渭南人。榆林市千树塔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安检员。

熟悉井下各类设施设备,在安全管理中铁面无私,不徇私情。默默无闻地战斗在一线,查隐患、堵漏洞、探险情、遏事故。多次获得千树塔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称号等荣誉。

姚子强,男,汉族,1970年10月生,陕西榆阳人。榆林市上河煤矿井下电工。连续多年被评为上河煤矿先进工作者和先进个人。

提倡和推行设备包机制度,把设备分类承包到人,使班组员工不断增强责任意识。2015年煤矿复产复工整改期间,带领排水工连续半个月每天在井下工作15个小时以上,有效保障了井下所有水泵和管路的正常运行,按时完成了井下排水任务。

孙俊,男,汉族,1966年2月生,江苏滨海人。横山区天云煤矿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6年至2018年,天云煤矿连续三年被评为榆林市、横山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成为横山区煤矿安全环保管理标杆企业,孙俊同志也连续两年被评为陕西省安全生产先进个人。他投身横山扶贫事业,累计投入资金4000万元。个人还主动结对帮扶2户贫困户,使他们在当地率先脱贫。

魏新磊,男,1989年12月生,陕西渭南人。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横山魏墙煤业有限公司综采队煤机检修工。2014年荣获神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科技创新标兵,2015年荣获全国煤炭行业技术比武优秀奖。针对首采工作面采煤机的运行,他对设备参数进行反复研究,在不违反煤矿安全操作规程的前提下,对机电设备安装进行性能优化,控制系统做详细的线路改造,使采煤机操作起来更加方便,提高了运行能力,减少了维护费用。

刘超,男,1988年1月生,陕西人。陕西恒源投资集团赵家梁煤矿有限责任公司机电科科长。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被集团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由于工作表现出色,短短三年时间,他从工人岗位走上了技术管理岗位。在掌握监测监控理论知识的同时,有意识地加以实践,改造综采工作面监测监控传输方式,由以前的四根通讯线整合为一根线传输,在保证了传输质量的同时也降低了安装和维护工作量。

曹国选,男,1979年8月生,陕西横山人,中共党员。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孙家岔龙华矿业有限公司生产科长。多次被集团评为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

他为改善矿井两顺槽支护方式,淘汰单体支护,减少作业风险,提出用液压支架替换单体支柱的想法,通过与支架厂家沟通,结合矿井实际,设计出适合矿井实际的迈步式液压支架。

郭颜林,男,1978年11月生,陕西神木人,中共党员。神木大砭窑气化煤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神木市十大杰出青年、优秀共产党员、神木市劳动模范。

组织大砭窑煤矿年产120万吨的机械化改造工作和150万吨洗选厂建设,煤矿经过改造之后彻底摈弃了落后的生产工艺,大幅度改善了企业安全生产条件,使企业经济效益有了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为企业增创了近亿元的利润。

高云亚,男,1989年4月生,陕西神木人,神木县泰华煤业有限公司技术员。连续多年被泰华煤业有限公司评为“优秀员工”“先进个人”等。

杨福云,男,神木市乌兰色太煤炭有限责任公司销售。连续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安全标兵”“优秀管理干部”。 从一个最普通的工人到采煤工、支护工、掘进工、班长,再到队长,再到销售,一步一个脚印,扎根生产一线。

徐林,男,1977年8月生,陕西府谷人。府谷县顺垣煤矿生产矿长。多次被省、市、县评为“煤炭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 先后捐资230多万元,帮扶贫困个人和贫困学生,被评为“府谷县扶贫先进个人”。

他把“安全第一”的方针贯穿到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全力打造安全型矿井,煤矿连续多年被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榆林市文明矿井”。

高瑞强,男,1983年8月生,陕西府谷人,中共党员。府谷县沙沟岔煤矿采矿工程师。

在煤矿生产运营过程中,通过大量调研,结合煤矿实际情况,编制了薄煤层开采技术方案,探索合理可行的回采工艺,提高回采率(5%—10%),实现产量最大化、效益最大化,真正体现出技术指导生产、技术服务生产,体现了技术的实效性和创新的必要性。

齐金强,男,1967年12月生,陕西府谷人。府谷县新民镇东沟联办煤矿常务副矿长。

从1990年参加工作以来扎根生产一线,从事技术管理和行政管理工作,参与了煤矿资源整合筹建、洗选煤厂建设及工艺和技术改造项目,在把理论联系矿区实际工作中默默地耕耘着,在技术业绩不断进步与成熟的同时,更是挑起了生产和行政管理工作,多次被评为煤矿先进生产工作者。

刘慧雄,男,1987年7月生,陕西府谷人。府谷县万泰明煤矿有限公司生产技术科长。

从事煤矿工作十多年来,工作用心尽责,任劳任怨,锐意进取,时刻以自己的行为规范来影响和带动身边的职工,展现了青年的风范,赢得了全矿职工的赞誉,先后多次获“全县煤炭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初访高寒岭

宏伟前往高寒岭,没有任何准备,我是临时有了这个想法。车子行驶在广袤的黄土高原上,尽收眼底的是无边无际的千沟万壑和土地山...

府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府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市首届能源行业劳动模范光荣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