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榆林市出台《推进兰炭行业升级改造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推进兰炭产业向深加工领域拓展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5-29 05: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吴杰报道 近日,榆林市制定出台了《榆林市推进兰炭行业升级改造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旨在加快兰炭产业升级改造,绿色安全高质量发展。

《方案》要求,鼓励兰炭企业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升级改造,推动兰炭、煤焦油、煤气向中高端深加工领域拓展,形成以煤炭分级分质利用为特色的现代煤化工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

《方案》要求,依法依规淘汰落后产能,坚决淘汰单炉产能小于7.5万吨/年或无煤气、焦油回收利用和废水处理达不到焦化行业准入条件的兰炭生产装置(含白灰、活性炭、高岭土、型煤等行业企业配套的兰炭制气工段)。全面实施环保升级改造,单炉产能大于等于7.5万吨/年的兰炭企业实施环保达标改造,形成“一企一策”升级改造方案,所有兰炭企业实现废水处理全覆盖。

《方案》要求,推动兰炭企业整合重组,鼓励单炉产能大于等于7.5万吨/年的兰炭企业整合重组、升级改造;新建、技改和整合重组的项目必须符合单炉规模大于等于10万吨/年,总规模大于等于100万吨/年。

《方案》要求,抓好示范项目建设,鼓励企业在符合园区定位、产业发展政策前提下,采取新工艺、新技术示范项目,兰炭产能总量“只减不增”。建设空气质量检测系统,在神木锦界工业园和兰炭产业园、府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煤电化载能工业区建空气质量监测站,纳入环保考核。

新闻推荐

榆林市政协调研能源化工基地建设等情况

本报讯(记者许鹏)5月18日至20日,榆林市政协经济委组织部分委员,就全市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府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府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市出台《推进兰炭行业升级改造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推进兰炭产业向深加工领域拓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