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王大庄村:产业发展拓宽致富路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8-10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黄敏 通讯员 苏玉霞)“蔬菜大棚刚建起来,今年只是初步试种,到了明年,我们就可以大面积种植葡萄、西瓜、草莓、西红柿等各种蔬菜水果了。村民的收入渠道多了一项,日子就会越来越红火了。”8月3日,在府谷县清水镇海则庙便民服务中心王大庄村,村党支部书记王福清高兴地说。

近年来,王大庄村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大力推动农业各项产业融合发展,围绕产业化、规模化思路,积极探索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之路。同时,该村还成立了由452户群众组成的村集体经济联合社,让群众变股民,在持续扩大产业规模的同时,带动群众就业增收,努力实现村庄美、产业旺、群众富的美好愿景。

今年以来,王大庄村集体经济联合社流转村民土地20余亩,建成双模钢架结构蔬菜大棚,将“党支部+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的新模式搬进田间地头,实施效益分配和利益联结机制,初步实现了“村有合作社承接、户有利益联结覆盖”,为群众致富奔小康开辟了新路径。

“我的几亩地都流转给了联合社,年底还有分红,一年光是流转费、产业分红就是一笔不小的收入了,再算上务工收入,日子越过越红火。”王大庄村集体经济联合社股民郝利平说。

目前,新建的大棚里,辣椒苗长势喜人。“辣椒产量高,销路也不愁,预计一个大棚一年纯收益能达2万元左右。接下来,我们还计划种植西瓜、香瓜、草莓、豆类、茄子等农作物,带动群众就近就业和持续增收致富。”王福清说。

新闻推荐

人车不相让 瞬间酿苦果

柴慧聪本报记者张建伟“车让人,人守规”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交通参与者践行。然而,仍有一些交通参与者无视交规,不懂得礼让,结果...

府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府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大庄村:产业发展拓宽致富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