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2020年“民生十件实事”推进情况通报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8-19 07:49   https://www.yybnet.net/

根据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民生十件实事”的安排和榆林市人民政府《关于分解落实2020年民生十件实事任务的通知》(榆政发〔2020〕11号)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和市政府相关工作部门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榆林市重点民生实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根据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现将截至8月15日推进情况通报如下:

一、城市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

工作进度:市民政局已制定《榆林市城市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方案》,初步确定20个社区服务中心选址,目前正在督促各县市区尽快启动项目建设。主要问题:一是根据现有建设条件,部分社区服务中心只能满足社区服务需要,其他养老托幼、医疗服务和便民服务场所落实较为困难;二是需要统筹协调卫健、公安、市场监管、资源规划等部门深度参与,一体推进项目建设。

二、城乡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市民政局已向各县市区下拨中央补助资金,省市配套资金分配使用方案已报市财政局,即将下拨。目前主要问题是各县市区项目建设进度较慢,需加快进度。

三、凌霄广场重建工程

工作进度:概念方案已经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市政府专题会同意,正在开展正式报建方案设计。主要问题:一是项目建设用地涉及多个产权单位和建设用途,需要收回产权,并变更为公共事业用地;二是原拆迁拟就地安置的5户居民需变更为易地安置。

四、优化城市交通体系

工作进度:主要任务是打通8条“断头路”,其中四级梁一路及连接线、白龙二路西延、寨安路(小三路)已建成通车;建榆二路南段基层完工;文宫二路已开工;肤施南路北段正在征收协调;芹涧西路连接线、致远路完成招标。主要问题:一是部分项目土地批复手续办理较慢;二是肤施南路北段征收协调慢,需榆阳区政府加大协调力度。

五、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

工作进度:截至7月底,榆林市累计产前筛查20694人次,筛查率51%;新生儿疾病筛查32392人次,筛查率75%。主要问题:一是部分县市区重视程度不够、服务意识和能力不强,导致群众知晓率和筛查率较低;二是部分县市区项目配套经费不到位。

六、老旧小区改造

工作进度:目前已竣工1个,开工16个,累计完成投资777.7万元,占总投资的5%,其余项目正在开展群众意见征求和手续办理工作。主要问题是:因资金缺口大、个人配套资金筹措困难、居民意见不统一、审批手续繁杂等原因,项目整体进展较慢。

七、物业服务市场专项治理

市政府办已印发《榆林市物业服务市场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了县市区工作进展情况周报告制度。目前需要各县市区夯实责任,尽快开展各项治理整顿工作。

八、中心城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工作进度:市中医医院迁建项目施工总承包招标已完成,正在公示;消防备案资料已报送市住建局,待审批。市第三医院建设项目正在编制环评报告,办理建设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项目用地规划调整等手续。市疾控中心迁建项目规划方案已通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评审,正在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主要问题:一是市第三医院建设项目周边有水泥厂等高污染企业,需协调搬迁;二是市疾控中心迁建项目规划许可手续办理周期长,进度缓慢。

九、机动车驾考、登记便民行动

机动车登记便民网点方面,截至7月中旬,榆林市新建并投入使用机动车登记服务站10个,其中中心城区5个,神木、府谷、定边、靖边、绥德各1个,累计办理登记业务7557笔。周六驾考服务方面,中心城区和各县市区社会化考场已全部开通周六科目二、科目三驾考服务,累计24000多名驾考人员预约周六驾考。以上两项任务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下一步将转入常态化工作阶段。

十、文化惠民工程

截至8月中旬,榆林市已组织开展文化惠民演出566场,其中榆阳区152场,横山区36场,神木市12场,府谷县28场,定边县82场,靖边县78场,米脂县17场,佳县68场,吴堡县10场,清涧县52场,子洲县31场;榆林大剧院从6月30日恢复演出以来,累计上演文艺精品演出12场。

根据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安排,今年需继续推进的2项往年的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如下:

十一、解决中心城区停车难

5处地面林荫停车场(点)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共增加公共停车位369个。中心城区停车场管理机制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错时开放办法已形成初稿,待市政府同意后印发。

十二、优化布局便民市场

已完成便民市场建设1处,提档升级便民市场1处,正在建设1处,拟筹划建设2处,预计可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新闻推荐

府谷开启“外卖”借书新模式让群众读书不再难

本报讯(记者许鹏通讯员郑永峰)近日,由府谷县图书馆和县邮政局、县农村商业银行合作建设的“同城快递”“信用书吧”建设项目...

府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府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民生十件实事”推进情况通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