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府谷县检察院获“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称号

来源:榆林日报 2020-10-21 08: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杨越敏报道 10月14日,在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暨第七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表彰大会上,府谷县人民检察院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荣誉称号。

近年来,该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以“全省创一流,全国争先进”为目标,在护航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中,累计办理金融诈骗、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22件35人,救助因案致贫群众24人52万元,起诉污染环境、非法采矿等犯罪案件27件54人,办理涉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案件101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公众安全感、满意率连年提升。

同时,该院聚焦主责主业,按照“办案中监督、监督中办案”要求,累计对不构成犯罪或证据不足的决定不批捕50人、不起诉16人,对无逮捕必要的决定不批捕85人,相对不起诉93人,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132件。开展整治虚假诉讼专项监督,抓好检察开放日制度,大力开展司法救助,实现虚假诉讼监督零的突破,在全国基层检察系统中树立了“小院实现大作为”的典范。

特别是2018年以来,该院率先启动“保护母亲河”公益诉讼专项活动,提出专项治理检察建议,累计向行政机关发检察建议书144件、起诉2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11件。先后挽回损失、促成罚没款合计1.79亿元,推动地方政府累计投入1.41亿元用于黄河综合治理,突显了检察公益效能。其中,“微信随手拍”助力文物保护公益诉讼案被评为“全国检察应用案例二十强”;府谷县黄河沿线非法排污非法采砂破坏生态环境系列案被最高检评为“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公益诉讼十大典型案例。

新闻推荐

西部证券撤销陕北两家营业部 券商营业部撤销风起 转型还是收缩?

互联网对各行各业的“改造”已愈来愈深,对于券商行业来说,这种改造亦正在强化。由于投资者早已经开始通过电脑与手机端进行...

府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府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府谷县检察院获“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称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