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倾力为民守平安 府谷县2020年平安建设工作综述

来源:榆林日报 2021-02-20 08:2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闫景 马腾

2020年,府谷县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扫除涉黑涉恶势力、保障群众安居乐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有效保障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稳定,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利剑扫黑

——守护万家灯火

黑恶不扫,社会难稳;黑恶不除,民心难安。去年以来,府谷县全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2020年,累计接收各类线索100条,报办结172条;新立九类涉恶案件8起,破获案件27起,抓获九类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23人、刑事拘留21人、逮捕21人、移送起诉49人。查封、冻结、扣押涉黑涉恶案件资产122.3余万元,5名涉黑涉恶目标逃犯全部缉捕归案,所有涉黑涉恶案件已全部移送起诉。

同时,府谷县以平安建设为导向,扎实开展“雷霆·2020”“云剑·2020”等各类严打整治行动。全年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69起,抓获刑事作案成员509人、逮捕213人、移送起诉216人,抓获网上逃犯57人;共破获盗抢骗案件20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3人,打掉犯罪团伙9个,为群众挽回损失60余万元。

争优创先

——打造优质铁军

交警大队车管所被公安部授予“全国优秀县级车管所”荣誉称号,县巡特警大队连续九年被省公安厅评为“一级巡警队”……多年来,府谷县公安局共有16个集体、63名个人受到省市级以上表彰奖励。

在此基础上,府谷县坚持把典型选树作为队伍建设的工作重心,全面激发民辅警建功立业的干事活力和工作激情,促进公安工作跨越式发展和进步。2020年,府谷县公安局将全警实战大练兵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推进,集中开展以人车查缉战术、警械使用、技战术、实弹射击等为内容的集中轮训,累计开展18期,参训1500人次;充分利用校局合作模式,依托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警学院等优质培训资源,开展民辅警综合素质提升和职业能力拓展训练。同时,以线上推送、远程教学等形式开展网上练兵活动,有力地促进了队伍素质能力的整体提升。

智能引领

——构建防控体系

2020年,府谷县深入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目前,已建成富丽家园、颐家华府和中汇二期3个智慧小区。

其中,富丽家园接入市局平台,通过在小区重点部位安装人脸识别、车辆抓拍、智能门禁、视频监控等设施,实现对小区人、车、物的智能识别、全程跟踪,达到“人过留影、车过留牌”的目标。

与此同时,府谷县紧抓“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持续动态更新“一标三实”基础信息,推广使用“E治安”“E采集”等移动警务App,不断提高信息采集率和准确率,扎实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2020年,共走访居民家庭110463户,走访率100%;走访企事业单位757家,走访率100%;核实老弱病残数据8292条,核实率100%。

新闻推荐

榆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榆横工业区被评为第五批绿色园区

本报讯(通讯员李娟)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外公布2020年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榆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榆横工业区被评为第五批绿...

府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府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倾力为民守平安 府谷县2020年平安建设工作综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