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横山新闻 > 正文

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 真心为贫困群众办实事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2-04 03:29   https://www.yybnet.net/

1月19日至21日,在-18℃的低温严寒下,榆林市横山区石窑则村的村民们开着三轮摩托车、赶着毛驴车纷纷把自己家的小米、绿豆等产品送到村上的收购点,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的扶贫工作队员利用这三天的时间进行集中收购,解决了当地农副产品出售难、交通不便等实际问题。

根据省扶贫办“两联一包”工作安排,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对口帮扶榆林市横山区石窑则村。该村属黄土丘陵沟壑地貌,村民居住地分散,全村人均年收入1544元。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根据当地实际认真研究帮扶计划,积极推进帮扶措施落实。选派了工作责任心强,有扶贫和农村工作经验的人员全年驻村开展扶贫工作。医院党政主要领导多次来到石则窑村指导扶贫工作,与驻村干部及村委干部一道,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贫困户现状,为贫困村民出主意、想办法、办实事。

当天场面热闹非凡,扶贫工作队员上门收购小米、绿豆等1.5万斤,折合人民币8万余元。贫困户们拿着钱高兴地说,省二院的领导给我们办的都是我们的急事和难事,真正地为贫困群众着想,当我们正在家里为今年卖粮发愁的时候,是省二院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这下能好好过个年了。

除此之外,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2017年在横山区石窑则村驻村扶贫共投入资金12万元,为村上贫困户新建羊圈和草棚16个,还为15户贫困户每户资助1000元,用于购买所需农具。根据村上普遍反映电压力过低的情况,医院扶贫工作队多次和村上干部一起,与县上相关部门沟通联系。目前协助石窑则村将电力增容进行了申报,已安装了1台电力增容设备,解决了20余户村民的生活生产用电。本报记者王佳通讯员李亚斌

新闻推荐

新华保险榆林中支积极赔付首笔计生意外伤害险

本报记者冯军报道2018年1月3日,新华保险榆林中心支公司有关人员赶赴横山区,通过市计生协会,将首笔计生意外伤害险赔偿金交到了横山区响水镇李家楼村计生协会会长李先生家属的手中。2017年8月份,榆林...

横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横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 真心为贫困群众办实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