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横山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唱得幸福落满坡 商州区文艺小分队走进黑山镇敬老院演出侧记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2-06 06: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万君

商洛山区北部的积雪渐已消融,南部群山依旧白雪皑皑。

2月1日9时,商洛市商州区文艺小分队前往黑山镇敬老院演出。

文艺小分队一行5人,一到敬老院,每人匆匆吃了碗捞面,就开始了演出前的准备。

“过年嘛,看着喜庆!”50岁的王书霞一边换上新买的红色大衣,一边说道。这位有着35年基层演出经验的演员对这次小分队的演出很上心。当天她与商洛山花艺术团的李英莉、崔晓莉一起表演商洛花鼓戏《紫荆树下》选段。

2017年,王书霞参与演出的这部戏在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上获得“文华优秀剧目奖”。当天的表演虽然只是选段,但演员都是原班人马。

“爷爷奶奶好!我是来自陕北的后生,今天给大家演唱一首陕北民歌。”这位“后生”叫齐兵,来自榆林市横山区。因为热爱文艺,大学毕业后他经常参与基层公益演出。齐兵诚恳地说:“我以前是穷苦娃,看到这些爷爷奶奶感到很亲切,为他们表演义不容辞。”

黑山镇敬老院是商州区南部唯一的敬老院,周围镇、村有42名五保老人在这里常年生活。院长陈厚仁介绍,2017年敬老院安装了中央空调,生活条件很不错。“老人们爱热闹,我们因人员和条件限制很难组织更多的文娱活动,所以只要有艺术团来演出,大家就很开心。”

方先富老人是一名残疾人,2017年来到敬老院。爱听戏的他用手机把小分队演员现场表演的秦腔选段《花亭相会》录了下来。“想听了就和大伙一起听!”老人笑着说。

临近下午3时,演出结束。商州区文化馆馆长郝忠锋招呼大伙收拾演出道具,第二天小分队还要去闫村镇演出。

说起成立文艺小分队的缘由,郝忠锋回忆道:“2017年7月3日,商州区的脱贫攻坚文艺演出在牧护关镇香铺村举行。一位坐在板车上的老人引起了我的注意。她来得最早,演出结束后又走得最晚。上前一问才得知,老人84岁,双目失明,是由儿子和儿媳用板车推着走了十几里山路专程过来看演出的。”

老人的一句“我还从来没‘看\’过戏”,对郝忠锋触动很大。“基层老百姓需要文化生活,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将演出带到商洛山区的角角落落。”他说。

郝忠锋告诉记者,从今年春节前开始,由商州区文化馆联合商洛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商洛山花艺术团开展的“唱得幸福落满坡”文艺小分队,将用一年时间,深入100个贫困村,走进1000户群众的院落,为老百姓送去精彩的文艺节目。

新闻推荐

横山区通报25起统计违法典型案件

本报通讯员周明卿报道近日,横山区统计局通报2016年第四季度至2017年底查处的25起(2017年21起)统计违法典型案件,进一步遏制统计违法现象,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全社会的统计法律意识,维护政府统计公信力...

横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横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春走基层 唱得幸福落满坡 商州区文艺小分队走进黑山镇敬老院演出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