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横山新闻 > 正文

榆林患者突发急性心梗求助西安“飞的” 直升机与医院实施“空地大救援”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2-06 06:21   https://www.yybnet.net/

患者被直升机紧急转运西安救治。

■记者王超文/图

昨日,榆林横山县一位中年男子,因为过量酗酒突发急性心梗,当地医院无法救治。家属立即求助西安急救中心空中医疗救援基地,同时联系了具备直升机降落条件的西安市第三医院进行救治。

家住榆林市横山县的侯先生,烟酒瘾都很重。两天前,侯先生饮酒后感觉胸痛、胸闷,遂到当地医院求诊。昨日病情加重,突发急性心梗,由于当地医院无法救治,通过高速路送往西安抢救就会错过黄金救治时机。为了尽快挽救患者生命,家属急忙向西安急救中心空中医疗救援基地申请救援,同时联系西安市第三医院为患者实施急救。

昨日14时10分,市第三医院接到救援电话后,院长田晔立即组织急症室、麻醉科、胸外、心外等科室迅速启动急危重症患者抢救预案,开启急救绿色通道;利用远程传输资料的方式,组织MDT多学科会诊,确定救治方案。在患者到达之前,已经为患者办理所有入院手续及介入手术前准备。

昨日17时许,记者在市第三医院看到,医院急诊楼前的空地上已拉起警戒线,准备迎接载有患者的直升机降落,急症室外各科室的救援力量已经准备就绪,40多名医护人员站在楼前翘首期待直升机降落。

昨日18时03分,直升机在市第三医院急诊科门口停机坪安全着陆,医护人员立即启动“胸痛中心”救治流程,10分钟内明确诊断,迅速把患者送入介入手术室。19时21分顺利将前降支血管打通,患者平安返回病房。从直升机降落到手术完成共用时78分钟。据参与救治的该院急诊科主任余厚友讲:“因为配合紧密及时,这次空地救援行动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成功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新闻推荐

熊杰率队开展农业行业安全检查时强调 确保农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全媒体记者王超)春节临近,为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全区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2月2日,区委副书记熊杰带领区农业局、区交运局等部门相关人员前往全区多个乡镇农业行业领域,开展农业行业安全检查,确保农业安全...

横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山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患者突发急性心梗求助西安“飞的” 直升机与医院实施“空地大救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