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横山新闻 > 正文

横山区政务服务中心服务“高效化” 办事“加速度”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5-26 09: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赵娜

“以前办事要多个单位来回跑,一个业务得花上好几天的时间才能办完,费时又费劲。如今,这里单位集中,手续简化,省时又方便。”刚从横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完业务的王向娥笑容满面地说。

横山区政务服务中心不断加强“放管服”改革,改进行政审批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完善服务机制,提高审批效率。去年,该区政务服务中心进驻窗口单位受理各类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事项41404件,办结41362件,按时办结率达99.9%;接待群众来电、来访2万余人次,群众满意率达99%以上。

行政审批事项“十公开”

“我们坚持行政审批事项‘十公开\’,通过区政府网站、电子显示屏、触摸屏、窗口服务告知单等形式,全面公开办理事项、办理主体、办理依据、服务内容、办事程序、申报材料、办结时限、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和监督渠道十项审批事项,使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和快捷。”横山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马涛介绍说。同时,中心还公布部门权力清单,统一印制《办事指南》,一次性以书面形式告知办事群众申办所需的全部资料。

安装信息查询机、叫号器,实现排队抽号、智能引导,群众能够通过系统清晰地看到审批事项的办理流程、审批依据及申报材料清单……每一个工作画面都见证着横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审批速度和工作效率的提升。2017年9月1日,横山区首张企业微信版电子营业执照在政务服务中心颁发,标志着横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登记注册已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基本实现工商登记注册“零纸张”、办事群众“零跑路”的目标。

推进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和智能化建设是横山区打造高效政府服务平台的重要内容。“横山区经过多次专题讨论和实地调研,制定了《横山区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方案》,成立了区长任组长的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马涛说。目前,新政务服务中心主体完工,预计年底入驻。新中心面积6000多平方米,设置98个窗口,建成后将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办事。

日常三服务 服务三制度

“采取教育引导、制度约束、评价器点评和监督检查等多种方式,抓管理制度工作,全面提升政务服务队伍整体素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这是横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的又一大亮点。该区政务服务中心明确了窗口单位在服务场所、服务行为、工作运行、监督管理、廉洁服务等五方面的规范,使各项工作都有章可循。同时,该中心还严格执行“一日四签到”“一周一巡查”“一月一通报”管理制度,将日常检查结果和评价器点评作为年终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强化窗口工作人员自律意识。

在提升服务水平方面,横山区政务服务中心推行“日常三服务”,即延时服务、微笑服务、预约服务和“服务三制度”,即马上就办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同时,不断开展服务礼仪等服务技能培训,强化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能力。

“今后,我们将按照‘一次设计到位,分步组织实施,一步一步推进,一件一件落实\’的改革方向,实现‘一号一窗一网\’办理和‘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便利化服务。”马涛说。

新闻推荐

榆林“五一”汽车展暨横山首届汽车文化节圆满落幕

本报记者赵娜报道4月28日至5月1日,由横山区委、区政府主办,榆林传媒中心、华商报社、横山区汽车协会承办的榆林“五一”汽...

横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山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横山区政务服务中心服务“高效化” 办事“加速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